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31刺客早盘

一、盘前观点:

1、昨日大分歧日,稀土和芯片这两个最具赚钱效应的板块开始砸盘,所以近期还是谨慎对待,稳健的依旧暂时观望看戏,激进的也只能小仓位博弈!


2、稀土和芯片都调整,如果金力永磁今天砸盘,那么次新股是否也会被动跟随调整?目前看是否有其他新题材站出来接力了,老题材都高位了,今天还是建议谨慎应对.


3、20日线已经追下来,所以只要指数今天不跌,指数就会站上20日线,如果没有新题材的方向资金可能会回归老题材的龙头超跌反抽行情,工业大嘛、燃料电池看能否有资金捡起来做。


二、全球指数:




三、新股申购:


今日暂无新股申购


四、资讯:(仅为题材总结,非个股推荐)

“作业盒子”获阿里等1.5亿美元领投 AI 教育迎来融资热潮

据媒体报道,教辅APP“作业盒子”日前已经完成1.5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目前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此前,作业盒子已经完成过5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好未来教育集团、百度风投、云峰基金、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等。“作业盒子”定位“人工智能 教育”的属性,2018年底发布的“小盒课堂”,作为作业盒子自主研发的AI教学体系,通过AI自适应授课,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分析认为,“AI 教育”迎来了融资热潮,2018年共有44家资本/产业参与了投资,新东方、好未来、腾讯等巨头纷纷出手,且大部分融资金额集中在1亿至5亿元人民币。尤其腾讯2018年4次出手并在“AI 教育”领域的全方位布局,足见互联网巨头对行业的重视。阿里此次对于作业盒子的融资也展现了阿里系资本对“AI 教育”领域的关注。随着行业大佬的重点关注,“AI 教育”有望迎来风口。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在“AI 教育”领域有重点布局的盛通股份、和晶科技。

相关概念股:盛通股份(002599)、和晶科技(300279)


农业农村部将突出推进厕所革命落实污水处理等任务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30日表示,下一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将突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重点在东部地区、中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条件好的地方,选择约4万个.村,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支持开展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以及后续管护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建设。还将强化技术攻关,重点研发适合干旱、寒冷地区的技术产品,并普及厕所文化。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明确提出,到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90%,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实施厕所革命,自来水普及率达83%,加装农村污水设施等。广发证券认为,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内容之一,预期农村污水、流域治理及固废处理市场将快速打开。上市公司中,国祯环保将收集系统和处理系统标准化、产品化,系统地解决村镇污水处理难题;龙马环卫可提供公共厕所运营管理等环境卫生公共服务。

相关概念股:广发证券(000776)、国祯环保(300388)、龙马环保(603688)


我国加快推进白酒追溯体系建设,切实保障质量安全

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将加快推进全国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并加快建立和完善全国酒业防伪追溯平台,不断完善全程追溯协作机制,切实保障质量安全。
工信部提出,将积极借鉴和转化国际食品安全追溯标准,加快编制《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加快建立和完善全国酒业防伪追溯平台,并启动全国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相关概念股有信息发展、飞利信等。

相关概念股:信息发展(300469、飞利信(300287)、天瑞仪器(300165)


华为液晶电视通过3C认证 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网站显示,华为两款液晶电视机通过3C认证,认证型号为OSCA-550/Osca-550A,生产厂商为合肥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此前有消息称,华为电视可能会配备双摄像头,另外还有游戏和社交功能。
业内表示,5G AI打造大屏和家庭互联网新生态在5G商用、三网融合、智能交互技术成熟的大背景下,电视作为大屏场景的产品形态和功能定位将出现显著变化,将从媒体平台升级升大屏交互平台以及家庭互联网的控制中枢和入口。华为相比较原有电视品牌厂有显著技术特征,将给电视行业带来增量的价值,打开大屏生态的市场空间。机构判断,高端版本将配置高端显示方案,主要有MiniLed背光和QDfilm两个相对成熟的技术方案。可关注QD-Film技术的激智科技、MiniLed背光技术的瑞丰光电。京东方A是华为电视整机代工、LCD屏幕供应商。

相关概念股: 激智科技(300566)、京东方A(000725)、瑞丰光电(300241)


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即将举行,天然气进口有望大增

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将于6日至7日在俄罗斯举行。论坛计划在石油天然气、电力和金融领域就中俄能源合作关键问题展开讨论。论坛旨在为中俄能源领域企业建立直接沟通对话的平台,相互了解合作需求,推荐合作项目,寻找潜在合作伙伴,开发共同项目,实现能源项目与融资、科技创新的相互促进与配合,为进一步提升中俄务实合作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中俄双方将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长期合作、经济可行的原则,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推动中俄能源合作走宽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指出,到2020年,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达到10%左右,到2030年,力争将占比提高到15%左右。但近年来我国天然气供给短缺,俄罗斯将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进口国。可关注积极布局LNG进口的A股公司,如新奥股份、中天能源、广汇能源、百川能源等。

相关概念股:中天能源(600856)、广汇能源(600256)、百川能源(600681)


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即将举行,天然气进口有望大增

第二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将于6日至7日在俄罗斯举行。论坛计划在石油天然气、电力和金融领域就中俄能源合作关键问题展开讨论。论坛旨在为中俄能源领域企业建立直接沟通对话的平台,相互了解合作需求,推荐合作项目,寻找潜在合作伙伴,开发共同项目,实现能源项目与融资、科技创新的相互促进与配合,为进一步提升中俄务实合作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中俄双方将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长期合作、经济可行的原则,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推动中俄能源合作走宽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指出,到2020年,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达到10%左右,到2030年,力争将占比提高到15%左右。但近年来我国天然气供给短缺,俄罗斯将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进口国。可关注积极布局LNG进口的A股公司,如新奥股份、中天能源、广汇能源、百川能源等。

相关概念股:中天能源(600856)、广汇能源(600256)、百川能源(600681)


五、个股增持与减持:


减持与转让:


高新兴:副总裁减持29万股


涪陵榨菜:董事袁国胜减持4万股


扬子新材:董事高管减持24.88万股


世纪鼎利: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百傲化学: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美好置业:股东袁启强减持公司2.4%股份


弘信电子:股东上海金投减持公司1%股份


博士眼镜:九鼎系股东再减持公司1%股份


达安基因:董事何蕴韶减持公司0.48%股份


方正电机:股东青岛金石拟减持不超6%股份


南京聚隆:股东南京奶业减持公司0.5625%股份


佳电股份:股东佳木斯电机厂拟减持不超245万股


融捷股份:股东柯荣卿减持167万股 持股降至5%以下


华塑控股:股东定远德轮减持1%股份 持股降至4.83%


康强电子:大股东之一致人减持10.78万股 累计减持公司近5%股份


增持与回购:


海 利 得:累计回购公司4%股份


仙坛股份:控股股东增持48.51万股


顺网科技:累计回购公司2.07%股份


好当家:控股股东累计增持500万股股份


六、停复牌:


今起停牌:旭光股份


今起复牌:暂无


七、个股热点消息:

金晶科技:开展售后回租业务


科远股份:更名为“科远智慧”


一心堂:购买2亿元银行理财产品


豫能控股:对外担保提供2.2亿元担保


厦门象屿:4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


柏堡龙:上半年预盈8320万元-9832万元


宁波建工:子公司签订4.73亿元施工合同


大有能源:拟挂牌转让豫新煤业49%股权


中航高科:拟挂牌转让江苏致豪100%股权


圣济堂:拟1.84亿元扩建大健康产业园项目


成都路桥:拟中标12亿元路基土建工程项目


兴民智通:与Savari Inc.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金石资源:子公司的承包单位发生安全事故


*ST康得:因资金流动性不足 暂停部分业务


*ST凯瑞: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多名高管辞职


杭州银行:1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完毕


赛为智能: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金力永磁:公司并不直接拥有稀土矿山资源


国盛金控:拟非公开发行不超30亿元公司债券


乐视网:将于6月28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


中信重工:拟发起设立兴邦先进制造产业基金


恒林股份:拟1.6亿元收购永裕竹业29.8%股权


*ST大控:涉嫌信披违规违法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华友钴业:拟7.73亿元收购华海新能源99%股权


南方轴承:向工商银行申请人民币1亿元授信敞口


*ST华信:控股股东所持公司16%股份被司法划转


中材科技:子公司拟15.47亿元投建锂电池隔膜项目


金宇车城:拟定增募资不超3.8亿元投向太阳能电池


潍柴重机:拟与山重融资租赁合作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北汽蓝谷:收到逾11.5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ST菲达:拟终止山东菲达有关出资转让、增资协议


中环股份:子公司拟投建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项目


天奇股份:子公司与西门子歌美飒签订约2.42亿元订单


全通教育:将更换审计机构继续推进收购吴晓波频道事项


丰乐种业:股价异动 已与基本面及二级市场走势严重背离


中兴通讯: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向中行建行申请42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ST新海:拟对公司及下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提供不超过16亿元担保

八、龙虎榜数据:

农发种业(600313):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和方正证券北京阜外大街游资封板。


招商南油(601975):华泰证券南京中华路和长江证券上海东明路游资封板。


敦煌种业(600354):国融证券西安高新一路和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游资封板。


汇源通信(000586):海通证券上海福州路和国泰君安徐州和平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457万。


丰乐种业(000713):招商证券上海陆家嘴和东方证券扬州文汇路游资封板。


潜能恒信(300191):东吴证券苏州工业园和光大证券嵊州关河南路游资封板。


金新农(002548):招商证券深圳招商大厦和中信证券上海东风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1267.13万。


鼎龙股份(300054):中国银河证券武汉汉阳和中航证券广州天河北路游资封板,二机构卖3717万。


必创科技(300667):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和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游资封板。


有友食品(603697):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和广发证券泉州涂门街游资封板。


云南锗业(002428):国海证券柳州晨华路和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游资封板。


铭普光磁(002902):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和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游资封板。


力源信息(300184):申万宏源证券成都槐树街和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2815.91万。


鸿远电子(603267):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和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游资封板。


日丰股份(002953):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和浙商证券丽水分公司游资封板。


金力永磁(300748):华福证券泉州分公司和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游资封板。


石化机械(000852):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和财通证券杭州九堡九乔街游资封板。


中色股份(000758):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和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游资封板。


焦作万方(000612):安信证券广州中山大道和南京证券上海下南路游资封板。


搜于特(002503):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和兴业证券成都航空路游资封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