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的自愈力才是你最好的医生!

1

你必须结识的神医


我们身体里庞大的自愈系统是与循环系统、应激系统、免疫系统、骨髓造血干细胞机能等等相关联的,这便是身体里的“神医”。当身体出现病症时,或者处于亚健康状态时,神医就施展医术,自行诊断,开方配药。那么我们要跟这位神医打好交道,做好配合,一起捍卫身体健康。


2

有多少疾病可以自愈?


据德国健康期刊《生机》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人体自身有能力治愈60%至70%的不适和疾病。据说,科学家目前已经解开了机体自愈的一些秘密。当人有不适或生病时,身体可以从自身的“药田”中找到30至40种“内药”来对症治疗。这种治疗过程是由激素、免疫细胞和抗体等因素综合发挥作用的。

其实,类似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不小心蹭破了皮肤、出了血,过一会出血就会自然止住;再过几天,伤口就会结痂;一星期后,痂脱了,皮肤恢复平整;再过一个月,皮肤已经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一点痕迹都没有,这时你已找不到破损的地方了。出血之所以能自行停止,其实是因为人体有天然的止血药--血小板。这证明人体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

而人体的自愈能力不仅局限于伤口复原这样的小事,有时即使是医生宣布的绝症也可能柳暗花明,绝处逢生。

在英国,一个13岁的男孩得了白血病,就在医生配型成功、准备为他实施骨髓移植手术时,却惊奇地发现他的白血病症状居然消失了,他奇迹般地“自愈”了!而在几周前,主治医生还认为,如果男孩不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就将活不过一个月。医生欣喜地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男孩的家人,并建议他们定期复查。几个月后,男孩的身体战胜了疾病,诊断结果为彻底康复。

由此可见人体的自愈功能十分强大,甚至可以创造奇迹。遗憾的是,生活在现代文明中的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于求医问药来抵御疾病,往往忽视了人体自身的力量。其实,只要积极利用人体自愈力,就可以通过调节自身,消除体内的致病因素,修复受损的机体,重新回归健康。

3

自愈力就是人体的神医


许多人都养过小猫小狗等宠物,当这些动物生病时,会不吃不喝趴在那里,其实它们在用节食的方法来给自己治病。道理很简单,节食就是为了减少体力,因为身体在消化食物的时候,需要消耗自身体能,而节食则可以减少体能消耗,把有限的体能用到治愈疾病上面。动物就是这样配合自愈力来给自己治病的。

其实人自然也有这种能力。在生病的时候,我们都会感到不想吃东西,这就是在运用自愈力来为自己治病。因此在遇到感冒发烧等小毛病的时候,不妨试试少吃饭,多喝水和果汁,这样有利于加快身体的康复。

4

增进人体自愈力的方法


自愈力既是天生的,又是可以被激发出来的。以下是几种增进人体自愈力的方法:


别滥用药物



千万不要一看到「炎」,就想到消炎药、抗生素,否则即使能缓解一时的症状,也可能产生耐药,给身体带来长久的伤害。

保持好心情



具有积极乐观精神的人身心更健康,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更低,肺部功能也更健全。


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佳与免疫系统功能降低,以及抵抗病菌的杀手细胞减少有关。


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晚只睡4个小时的人,血液中抵御流感的抗体比睡了7.5至8.5小时的人减少一半。


增加社交活动



研究表明,社交生活越少,大脑里会有越多焦虑引起的化学物质,我们就越可能生病。


多步行,少开车



开车的人在4个月内比步行的人患病几率高一倍。而有氧运动可以让你的免疫系统运行得更好。


孩子可以「脏」一点



与独生子女相比,那些家中有兄弟姐妹、接触小动物、在农村生活的孩子,患过敏或哮喘的几率要少。

适当地接触一些如灰尘、泥巴等,有助于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营养



中医认为,“安身之本,必资于食“,强调维护身体健康,必须重视饮食调养。《本草纲目》推崇“药食同源”,认为吃药延年不如无药养生。而从分子生物学的角度来讲,人类所有疾病的发生都是基因缺陷和机体细胞代谢障碍的结果。千病万病都是基因有了病,而合理的营养搭配可以让有病的基因都达到休眠的状态,或者抑制发病基因,让任何疾病都会远离我们!因为人的基因不同导致人与人之间的代谢酶、活化酶、分解酶是各不相同的。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过多或过少的摄入某种营养素(或食物)时,就会导致人体细胞不能正常的发挥功能作用,不能正常的吸收和代谢,从而引爆某种疾病的发生。安全摄入食物(营养素)的基因检测,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自身的薄弱环节,调理好饮食及营养,从而达到预防或延缓疾病的发生。

「自愈力」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康复能力,我们在加强健康意识的同时,更应该学会唤醒和使用自身的自愈能力,这样才能获得真正健康的身体!

美国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生活方式对机体健康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比如饮食习惯、运动习惯、心理状态、营养等都会起到提升或削弱机体自愈能力的作用。因此,与其花大笔钱进行药物治疗或购买保养品,还不如试着从生活习惯、营养膳食入手,把自身机体自愈能力提升到最佳状态。


每个人因为生活习惯、饮食偏好不一样,在加上遗传因素不同,对营养素的吸收利用率不一样,所缺的营养素种类和数量也不一样,导致疾病的发生的种类和脏腑的衰退速度也是不相同的。因此你到底需要补充什么营养素、补充多少你是不知道的,这就需要借助专业的平台通的膳食习惯、量化标准分析你个性化的营养需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