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川资本:新经济、新引擎,并购重组助力,大湾区产业升级!

关于成立中国并购公会广东分会, 聚焦不良资产并购领域,金川资本主导并购重组基金,成立不良资产并购重组基金的方案开展系列并购论坛,服务实体经济的构想。


成立背景

截至2017年底,全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突破1.51万亿,实际不良贷款余额已经突破6万亿。以2017年的数据来看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财务表现,华融资产规模18700亿年净利润266亿;信达资产规模13869亿年净利润181亿;东方资产规模9792亿年净利润123亿;长城资产规模9118亿年净利润106亿 。 整个不良资产资产管理行业供给端增长明显,项目处置、并购的需求十分迫切。


此外今年以来,监管层持续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发挥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对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另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数据,2018年以来至11月15日,A股上市公司发生并购重组4010单,交易总金额达到1.82万亿元。其中,以“同行业、上下游”资产为目标的产业协同并购占比不断上升,并已成为市场主流。


在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过程中,证监会鼓励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在内的各类资管机构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募集资金,发起设立主要投资于民营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及债券投资基金,积极参与民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国内环境

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宏观经济基本面不确定

产业升级阵痛

在我国,落后产能升级

金融去杠杆、市场波动风险加大

国际关系变化快,中美持续

大湾区并购集聚



整合设想

基于当前经济面临以上4点重要困境,囤积越来越多的不良和困境资产,亟需通过外部力量共进行转型和创新,国际通用成熟模式之并购重组(PE)在国内已有20余年实际运作经验,且其操作手法和理念已有变现出较大进步,深港澳区域面临一带一路时代机遇,


1: 粤港澳大湾区红利

2: 一带一路桥头堡

3: 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区域

4: 市场经济圣地、金融高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