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川不良资产投研坊100-97 期不良资产处置未来发展趋势

在新的国家经济环境下,不良资产处置市场逐渐扩大,随着不良资产处置市场逐渐触网,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也渐形成规模。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的业务模式分为四类:资产撮合类、数据服务类、撮合清收类以及众筹投资类。


四类模式各有特点也有其优劣势,但总体来看或是通过围绕传统不良资产处置的环节有针对性地提供改善服务,或直接参与到部分流程之中。


金川资本“不良资产投研坊”栏目系列内容,从0到1,向大家解读当前不良资产领域投资逻辑与价值。本期聚焦:不良资产处置未来发展趋势:智能互联网化


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趋势不可逆转


除开传统的不良资产处置外,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也逐渐发展起来。一方面,资产管理公司、商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积极探索"互联网 不良资产处置"的新途径,借助互联网渠道进行不良资产处置。


互联网金融概念的继续升温以及不良财物规划的大幅攀升,比较传统不良财物处置方法,其体现的信息不对称、委单流程长、匹配不合理、处置功率低等坏处将在互联网不良财物处置方法中得到有用处理。


“互联网 ”方法之所以能逾越传统方法是因为具有快速的“价值发现”功能,能够为错配的不良资产进行重新配置。凭借“相等、敞开”的互联网途径,不良资产的处置方、出资方、第三方中介等各类主体,能够最大限度地削减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弱化时刻、地域等要素的约束,完成资源主动匹配。这既能提高不良资产的处置效率,降低处置成本,也能充分满足投资者的出资需求。由此能够看出,不良资产互联网化,这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金融科技 不良资产”或出现颠覆性变化


随着不良资产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张,围绕不良资产经营处置的服务市场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一方面,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多年的收购处置实践中,已经形成了尽职调查、资产分类、资产定价、处置方案设计、交易结构选择、项目营销等一系列专有技术,形成了对外提供不良资产服务的能力;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拥有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综合金融服务功能,也可依托不良资产处置,向社会提供资金、渠道、技术等多种金融手段,为不良资产处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如追加投资、资金募集、证券化、资产托管等。


另一方面,参与不良资产市场的各类中介机构,如律师事务所、评估公司、交易所、金融科技公司等,已形成了法律、估值、交易等方面的专业服务能力。


因此,作为不良资产市场主体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将从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经营者和管理者的角色,向不良资产服务市场拓展,成为不良资产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不良资产服务商。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将整合市场资源,向不良资产、不良项目、问题企业、问题金融机构提供不良资产管理服务,如开展不良资产受托处置、问题金融机构的托管和清算、不良资产解决方案提供、问题企业救助等服务。


近年来,金融与科技相互融合,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领域,在支付清算、电子货币、网络借贷、财富管理、征信、众筹、互联网保险、零售银行等方面形成了新的业务模式,直接影响金融服务提供的方式,已经具备颠覆传统金融业的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