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册制之下如何选股?

随着注册制的超预期快速推进,投资者都要尽快转换思维,制度在改变,注册制下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强者恒强,因为审批制下的股票稀缺已经转化为注册制下的流动性稀缺,稀缺的流动性自然会用风险最小的方式介入市场,风险最小的方式就是继续买入上升趋势中的大家一致认可的头部企业。

注册制、T+0、做市商等,资本市场深改政策预期不断

从近期金融委和上交所的表态看,后续资本市场深改政策有望超预期,包括长期资金引入、创业板注册制进程和市场基础制度(上证指数编写和T+0)等多个方面,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也有利于金融IT公司及券商经纪业务盈利增长。

1、2020年5月29日,上交所在回应两会代表委员意见时表示,将在科创板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

2、6月12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6月15日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

3、6月18号,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办法等。

注册制改革释放政策红利,投行业务迎业绩增长期

从长远发展角度看,注册制将深刻影响投行竞争格局,预计有核心竞争力的投行将在未来3-5年迎来业绩快速增长期,投行业务将进入寡头竞争阶段。

创业板注册制是存量改革,预计在未来2年内影响券商投行业绩的主要是现有项目储备。截至2020年6月11日,证监会披露的196家创业板排队企业情况中,中信建投(17家)、中信证券(13家)、民生证券(12家)、海通证券(12家)项目储备靠前。

单次“T+0”提上日程,有望催生金融IT需求增量

“T+0”交易即“日内回转交易”,单次“T+0”交易的具体规则和适用范围尚未公布,预计单次“T+0”指在同一标的股的买卖上,限定日内仅能回转交易一次,即当日买入后可当日卖出(目前允许当日卖出后买回)。

单次“T+0”若正式实施将明显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券商经纪业务。截止5月末,年内科创板股票成交额占全市场2.4%,在单次“T+0”实施后带来交易额提升10%/20%/30%三种情景下,预计证券行业全年经纪业务收入增加0.3%/0.6%/1.0%,边际成本为零假设下,增厚行业净利润0.2%/0.3%/0.5%,短期盈利提升有限。若后续试点范围扩大,对盈利提升将更加明显。方正证券南京证券国元证券中国银河东方财富经纪和利息净收入占比较高,更加容易受益。

另外,T+0和做市商制度将从两方面影响金融IT公司。一方面,T+0和做市商制度的实施,将直接带来交易和估值系统升级改造的需求,带来金融IT业务增量,恒生电子等金融IT龙头将从中受益。另一方面,T+0和做市商制度,目的都是增加市场流动性,流动性的增加,对于同花顺东方财富等C端交易软件来说,意味着流量的增加,促进用户数,用户活跃度,付费率等指标提升;对恒生电子等B端交易软件来说,意味着券商交易佣金的增加,客户支付能力得到改善,更有能力升级交易系统。

注册制及T+0交易制度改革预期下核心受益品种梳理:

1、券商投行业务增量受益:中信建投国金证券中信证券 等;

2、券商经纪业务增量受益:南京证券东方财富方正证券 等;

3、金融IT公司改造需求受益:同花顺恒生电子财富趋势金证股份顶点软件 等。

以上更多的是金融类快板的收益品种,至于其他版块个股

先说底层逻辑:

随着注册制的超预期快速推进,投资者都要尽快转换思维,制度在改变,注册制下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强者恒强,因为审批制下的股票稀缺已经转化为注册制下的流动性稀缺,稀缺的流动性自然会用风险最小的方式介入市场,风险最小的方式就是继续买入上升趋势中的大家一致认可的头部企业,你只是头部企业而没有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也不行,归根结底股价是买起来的不是吹起来的,那强者恒强到什么程度呢?(类似于沃森生物中宠股份这种连创新高的趋势牛)一直到多头趋势逆转,大家一起崩盘,注意是大家一起崩盘,那些没涨的最后可能也不会少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