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分析:爱美客——玻酸龙头企业

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美客,预计融资金额19.3494亿元,公开发行3020万股(占比25%),2020年7月17号完


成创业板注册。国内玻酸三大龙头企业之一,毛利率大于90%,绝对的重点关注企业。


是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领域的创新型领先企业。公司立足于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和转化,致力于重组蛋白和多肽等


生物医药的开发,已成功实现注射类透明质酸钠系列产品及聚对二氧环己酮面部埋植线的产业化,并建立了 医用几丁糖、聚


乳酸等生物医用材料的产品技术转化平台,产品临床应用涵盖医疗美容、外科修复以及代谢疾病治疗等领域。


公司自主研发并获批上市的产品逸美、宝尼达、爱芙莱、嗨体、逸美一加一,均以透明质酸钠为主要基材,分别加入羟丙基


甲基纤维素、聚乙烯醇凝胶微球等高分子复合材料及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能充分发挥各材料间的协同互补作


用,在适应症、注射层次、注射体验等方面各具特点。上述产品均属于Ⅲ类医疗器械,应用于对面部、颈部皱纹的修复,公


司是国内第一家取得相关产品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的企业。


公司是首家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面部软组织修复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 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国内企业。截至报告期


末,公司已拥有五款获国家药监 局批准的 III 类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系列产品,为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同类产品 最多的企


业。公司五款产品在配方组份、注射部位、注射体验等方面有所不同, 能够满足多个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此外,公司已于


2019 年 5 月取得聚对二氧 环己酮面部埋植线的 III 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为首款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面 部埋植线产


品。


报告期内(2017~2019),发行人的营业收入 分别为 22,249.00 万元、32,101.10 万元及 5,771.57 万元,净利润分别为


,673.32 万元、11612.93 万元及 2979 .19 万元。


公司的产品包括医疗美容、大外科、生物技术等,是一家北京昌平注册的医疗器械企业。


爱美客IPO成功,是继华熙生物昊海生科之后,又一家国产玻酸行业之中的头部上市公司。


爱美客是首个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拥有面部软组织修复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国内企业。而爱美客


的玻酸生意,算得上是一本万利,这造就了其堪比茅台的毛利率神话。


不难看出,从2016年至2018年,爱美客的综合毛利率均在85%以上,而2019年的综合毛利率更是进一步提高至92.63%,相比同


期的茅台也只有91.3%的毛利率。


具体来看,爱美客旗下的产品同样保持了很高的毛利率,比如逸美、宝尼达、爱芙莱、嗨体、逸美一加一等。2018年除了爱


芙莱87.09%的毛利率外,其他四个产品的毛利率都超过90%,其中宝尼达的毛利率更是连续4年的毛利率超过98%。


分析其招股书不难发现,爱美客毛利率逐渐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成本的不断降低。


以“爱芙莱”举例来看,2019年该产品的单位价格由300.52元上涨3.43%至310.83元,而单位成本则由38.79元降至30.41元,


降幅21.60%。这也导致了“爱芙莱”的毛利率由87.09%上升至90.22%。


木鱼观点:爱美客作为玻酸行业的三大龙头企业之一,毛利率大于90%,绝对是值得关注的医疗美容企业。


重点关注!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