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情绪回暖,今天如何操作?

情绪回暖,哪个板块值得高看一眼?


一、盘面一览


昨天大盘放量大涨,上证报收3294.55点,涨2.06%,两次成交10465亿,脱离了周一、周二的低迷,重新站上了万亿成交量。


这个量能非常的健康,两市百股涨停,前期人气板块基本全部回暖,人气股大多反包拉板,可谓是一片祥和。


但是,昨天的大涨只能认为是反弹,而不是反转。今天最重要的参考指标还是量能,如果成交量继续保持在万亿以上,甚至


能放量到1.1万亿的话,那么是再好不过的。


昨天两市普涨,外资大幅回流,科技股、抗疫概念、券商等带头大涨,两市成交再上万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06%,深


证成指涨3.12%,创业板指涨3.78%。


主流板块是疫苗概念,其余的科技股(主要是科创板,科创50大涨5.45%)、券商(哈高科财通证券涨停),而前期的人气


股基本上都完成了反包涨停(通裕重工沈阳化工威尔药业西藏药业豫光金铅爱康科技雪龙集团鼎捷软件、星


徽精密、君正集团)。


市场的人气股是君正集团,而连板股的龙头是英特集团英特集团昨天肯定有一堆排夜单的,今天的预期就是缩量一字板加


速的。君正集团木鱼昨天打板进的,前天打板没买到,撤单后就炸板回封了。昨天虽然晚了一天,但是这个人气股还是不错


的,今天有溢价的。


二、高位股梳理


两市涨停116家,连板16家,三板以上7家。


4+2板:英特集团


4连板:英特集团


3连板:獐子岛七彩化学奇正藏药飞天诚信光启技术圣龙股份


2连板:中船汉光新乳业哈高科宏达股份宝通科技同兴达信隆健康亚太实业


首板:一大堆!


市场情绪经历了前两周的冰点,目前有转暖的迹象,这个还需要今天高位股的确认。目前来看,放量反弹,今天的行情还是


值得期待的。关注君正集团、英特集团即可。



三、近端次新股点评


木鱼前天的文章讲的很清楚,近端次新股有企稳的迹象,昨天最大的看点就是中船汉光的连板和首都在线的回封,这两条线


都发酵了,因此带动了整个近端次新股的拉升。而本轮近端次新股的大调整,起始于甘李药业的3个连续跌停,而今天甘李药


业大涨8.15%,这说明板块已经企稳了。后市有望触底反弹,部分个股肯定能走出新高来的。


(1)葫芦娃,这个票今天可能开板,昨天首都在线已经给了回封的榜样,今天要么T字板,要么板上放量。


(2)中船防务,近端次新股+军工,暂时换手充分,走势健康,可以持股待涨。啥时候高开加速,爆量不能封板再止盈离场


吧。


(3)首都在线,这个票今天肯定是低开震荡的,死亡换手筹码需要沉淀,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连板机会有,但是不大,


震荡两天又是一条好汉。


(3)甘李药业,昨天大涨8.15%,目前已经企稳,后市注意左侧的压力,新高问题不大。


(4)帝科股份,这个票木鱼一直在重点关注,暂时走的很健康,喜欢的话可以高抛低吸做差价,走趋势的可能性很大,看好


新高。


(5)新强联,这个票很妖,虽然昨天涨停被砸,但是个股的人气还是比较足的。关注明天高开高走,或者低开快速拉升的机


会。


(6)胜蓝股份,木鱼开板拿到现在,昨天解套了,把成本降下来了,位于水下了。这个票是消费电子概念,业绩也不错,盘


子不大,价格不高,开板后人气还是不错的,个人觉得创新高问题不大。


(7)新天绿能,这个票前天和酷特智能新强联一样都是异动票,但是走的最弱。题材是风电,有少量光伏产品,最大的特


点就是便宜,这是目前近端次新股里面最低价格的票。炒次新股,题材有优势,价格低也是优势。


(8)酷特智能。前天尾盘抢筹,昨天冲板无人扫板,非常的可惜。龙虎榜显示前天的买一东莞北京分公司和机构都在锁仓。


概念里面有口罩产品,本身是做服饰的。


(9)康华生物,这个票木鱼一直在点评,昨天也新高了。但是价格贵,许多朋友没去关注,木鱼以后也就不点评了。


(10)四会富仕,许多朋友都在问这个票,本身做的是印制电路板,广东省四会市下面的企业,而不是什么日本的富士企


业。这个票暂时还会震荡企稳,一个小阳线说明不了什么,等两天看看。后市肯定能创新高的,不要担心!



四、创业板注册制讨论


目前注册制完成了8家企业注册申请(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康泰医学、蓝盾光电,以及今天的大宏立、圣元环保、卡倍亿


安克创新),而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已经确定在下周二(2020-08-04 申购),注册制真的越来越近了。


目前完成注册26家,上市委通过5家,问询94家,受理203家,这是海量的抽血啊!目前尚不清楚科创业注册制第一批企业是


几家(目前知道的是2家开始申购),会不会像科创板一样一下子上25家?


但是,个人认为,创业板注册制肯定会爆炒,一下子上10来家还是可以考虑的,如果只上2家,那么这个盘面就没法炒了。


大家可能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最近上市的科创板炒的都非常的高,昨天的爱博医疗盘中一度大涨765%,非常的暴力。


不管怎么样,创业板注册制是真的来了,如果有这方面研究的朋友,可以留言讨论!



五、个人操作


(1)高抛低吸胜蓝股份


木鱼前晚提示了中船防务、首付在线的逻辑,但是个人并没有上车,而是去做了自己的持仓股胜蓝股份的差价。许多朋友都


为木鱼感到遗憾,其实个人觉得没什么。


炒股的收益,不是你买了什么票,涨了几个点,而是你的仓位上去没有。如果你手里有10万元,10%仓位抓个涨停板,也不如


满仓涨2%赚的多。仓位,决定你的收益,而不是涨幅。


(2)打板君正集团


前天就错过了,昨天早盘一封就上了,盘面的涨幅最高的票。


(3)低吸新天绿能


下午买的,主要看到昨天尾盘异动的新强联酷特智能都在拉,因此也买了一点这个最便宜的开板新股。


六、今天怎么办?


今天还是按照反弹对待吧,暂时走一步看一步,不能YY,看市场的量能情况。大策略还是高抛低吸做差价,控制仓位,操作


上可以留意一下人气股,重点关注早盘前排的换手打板的机会,缩量板尽量避开。


此外,葫芦娃可能开板,就冲这个名字,人气肯定火爆!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