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首日数据分析

一、基本情况


今天上市的创业板新股,直接炒爆了!上午卡倍亿领涨,最大涨幅521%;下午康泰医学领涨,最大涨幅2931%。这样的炒作,直接把创业板新股炒作的溢价全部拉抬了,18只股票收盘几乎全线爆红!

二、各数据一览


(1)涨幅榜


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股,竞价平均涨幅139%,与科创板25只新股基本相同;而收盘平均涨幅212.37%,远大于科创板的140%。


盘中涨幅最大的是康泰医学2931%,收盘涨幅最大的也是康泰医学1061%,集合竞价进场收盘浮盈114.55%,直接是翻倍的节奏。


涨幅最低的是锋尚文化,43.1%,美畅股份60.1倒数第二。


(2)成交量


18家新股成交量合计230亿,平均每家成交12.8亿。其中成交量最大的是安克创新成交额为30亿元,成交额最小的是回盛生物为7.2亿。


(3)换手情况


18家企业平均换手59%,最大换手为卡倍亿77.71%,最小的为捷强装备的44.46%。


(4)赚钱效应


按照集合竞价进场计算收盘浮盈,18家企业中有14家浮盈,4家亏损。最大浮盈是康泰医学的114.55%,最大亏损是锋尚文化的-11.04%。18家企业平均浮盈20.82%。


总结:


创业板18家新股上市首日的各项数据完爆科创板首发的25家新股,尾盘康泰医学的直线拉升,盘中30倍的涨幅直接点燃了新股的炒作热情!


个人认为,随着新股赚钱效应的扩散,新股的炒作应该会更加激烈,更多的资金会不断流入创业板新股中。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