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人操盘策略:明天哪个创业板新股将领涨?

一、盘面概况


今天18家创业板新股上市,市场非常的认可,各项数据统计来看,完爆科创板的首发25家企业。18家企业没有破发股,相对集合竞价,收盘14家红盘,4家绿盘。18家企业累计成交230亿元,平均每家成交12.8亿元,平均换手59%。


集合竞价开盘平均涨幅140%,收盘平均涨幅212.37%,最大收盘涨幅是康泰医学的1061%,收盘竞价经常的朋友浮盈114.55%,直接翻倍了!


赚钱效应爆棚,收盘集合竞价进场的朋友收盘有75%的几率是浮盈的,您今天赚钱了吗?


二、总体概况


(1)集合竞价情况


除了热门的低价小盘股康泰医学、卡倍亿高开400%+以外,其余个股的涨幅基本都在200%及以内。美畅股份的开盘涨幅最小,只有37.11%。


其实早上对这个数据还是有点惊讶的,个人觉得不应该分化那么严重,最高的和最低的相差了10倍。但是,市场偏好低价小盘股,这个只能跟随。


6个票是个人的自选股,分别是卡倍亿、康泰医学、捷强装备,天阳科技、安克创新、美畅股份,收盘来看除了美畅股份涨幅较小外,其余个股涨幅还是不错的。


(2)盘中表现


今天新股可以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场是天阳科技领涨,盘中一度两次停牌,最高大涨了359.2%。下午康泰医学领涨,尾盘爆拉,最高涨幅2931%,收盘涨幅1061%。


天阳科技、康泰医学的盘中暴动,直接吸引了市场的活跃资金关注创业板新股,今天230亿的成交量也充分说明热钱正在流入。


再看一下除了注册制18家新股外,其余开板的近端次新股的表现,西域旅游首都在线冲高回落,其余大部分个股全部收的是绿盘!有了新姑娘,谁还在意老姑娘?有了日内翻倍的新股行情,谁还在意20%涨幅的开板新股打板呢?


三、龙虎榜梳理


这个部分特别的重要,因为首日龙虎榜里面有黄金!老秋把18家新股的龙虎榜都翻阅了一下,有几个不错的,拿出来给大家点评一下:


(1)安克创新


这个票是重点关注的票,早上涨幅不大,几乎走的是横盘。下午在板块的带动下才有异动拉升。收盘来看,龙虎榜非常的豪华。


3家机构,2家游资,买一进场1.55亿。全天成交30亿,龙虎榜出现了4.3亿。


这个票是消费电子概念,今天涨幅121.4%,排名第10,有点后排,但是质地、题材、业绩都是最好的。


(2)康泰医学


这个票是散户集中营,5家席位,3家是散户的东财席位。这个票尾盘爆拉,明天低开无疑的。


(3)锋尚文化


这个票今天涨幅最小,发行价最高,但是龙虎榜也相当的不错。买一游资大买1.3亿,买二太平南路大买4766万。但是,由于价格、盘子相对较大,不适合散户博弈。


四、重点个股点评


(1)康泰医学、卡倍亿


今天的小盘、低价股的爆炒对象,两个收盘涨幅巨大,但是明天很难受。个人预判两个票都是大幅低开的,至于盘中能不能翻红,说不好。今天有先手的朋友,明天建议冲高出局,保住利润。如果想低吸的朋友,也可以适当考虑。低吸的话,博弈的就是继续拉这几个前排小盘股。市场怎么走,只能预判,还需要结合盘中具体走势来判断。


木鱼观点是,见好就收!


(2)大宏立、蒙泰高新


这2个是仅次于康泰医学、卡倍亿的小盘低价股,前排的2个被爆炒,后排的这2个就有可能卡上来。明天可以留意一下开盘情况,不管您有没有先手,这两个是需要关注的。


(3)安克创新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机构爆买,高质地、高业绩,这绝对是优质的趋势投资股。这个票今天涨幅一般,但是晚上龙虎榜一出来,明天基本上就是高开的节奏,即使低开也会快速翻红的。今天成交了30亿,换手61.08%,明天会有大量的筹码锁仓,因此后市非常看好。个人认为,散户可以高抛低吸,慢慢做差价,跟着机构做,问题不大。


(4)捷强装备


这个票盘前是热门票,但是竞价顶的太高了,直接200%开盘。全天承接不足,换手只有44.46%。个人认为这个票可以继续低吸,作为新股中质地纯正的军工概念股,最近又在风口,调整两天肯定能创新高的。


(5)美畅股份


这个票是光伏金刚线概念,老秋比较看好,但是市场好像并不买账。龙虎榜没什么游资买入,全天的承接也是比较乏力。早盘竞价高开37.11%,开盘直接被踏空资金抢停牌了,但是当时的换手只有3%多一点。停牌后直接砸下来了,尾盘虽有拉升,但是动力不足。


五、明日策略


收盘后,整理了一下创业板18家新股的首日表现:


18个票首日的表现还是相差很多的。


之前写过文章,认为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不会出现科创板沃尔德那样的预期差,但是从首日的表现来看,恐怕要被打脸了。首日有赚钱效应的基本上都是低价小盘股,而明天早盘基本上都是低开的。市场的注意力肯定会关注今天涨的不多,但是适合炒作的其他票,即大家所说的轮动。


因此,能不能走出下一个沃尔德不敢说,至少除了康泰医学、卡倍亿、天阳科技外,个人觉得其他几个票相对也是不错的!


那么明天买什么?


(1)前排人气股的低吸:康泰医学、卡倍亿、天阳科技


后市炒什么,大家都不知道。但是周一的前排人气股的低吸,肯定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模式。至于低吸后能不能活着出来,这个要看市场的选择。大家别问木鱼低吸的问题,我也不知道,这个还要明天盘中再定,但是你必须知道这个低吸的模式。


(2)小盘低价股的轮动:大宏立、蒙泰高新


这两个票今天盘中表现都不错,但不是最吸引眼球的。明天可能会有踏空的资金做轮动,继续拉小盘、低价股,那么这两个就是备选目标。


(3)跟随大资金的步伐:安克创新、锋尚文化


龙虎榜显示,安克创新3家机构大买,买一游资吃货1.55亿元,如果明天低开快速翻红或者直接高开的话,那么市场就有可能抱团取暖。近几年的次新股炒作,机构的溢价是非常大的,安克创新无论是题材、业绩、股价、流通盘等方面来讲,都是最适合走趋势的。因此,跟随大资金也是一种不错的操作模式!


再有,锋尚文化,虽然散户不认可,但是进了不少大资金,并且涨幅不大,相对比较安全。这个也是备选之一,只是在列表里面排名靠后了一点。


(4)做可能存在预期差的票:美畅股份、捷强装备


美畅股份竞价涨幅、收盘涨幅都是倒数,因此这个票今天是市场最不看好的。这样的话,可能就存在预期差了,类似科创板的福光股分,可能最后也能走出来。


捷强装备今天没走出来,主要还是竞价顶太高的原因。既然有人顶,那么市场还是认可这个题材的。明天如果有大幅低开的机会,可以适当考虑低吸博弈后市大长腿的可能。新股+军工,辨识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有外围消息刺激,基本就是短线套利的工具了!


(5)中位股的博弈


今天盘中,除了老秋上述的美畅股份、康泰医学、卡倍亿、天阳科技外,还有南大环境、欧陆通等2个票盘中有30%的临时停牌,或许这里面可能也走出来几个不错的票。


此外,圣元环保、维康药业盘中涨幅也不错,都可以适当关注。


六、个人股票池


上文分析了这18个新股的首日表现,并对部分个股进行了点评。今天创业板那么妖娆的表演,明天继续嗨的可能性非常大,只要有赚钱效应,资金都是不甘寂寞的!


明天重点关注:


(1)安克创新:机构+游资,趋势向上的可能性非常大


(2)康泰医学、卡倍亿、天阳科技:早盘可能的下杀低吸机会


(3)大宏立、蒙泰高新:可能卡位的低价、小盘股


(4)美畅股份、捷强装备:能不能走出预期差来


今天就暂时写这些吧,晚上如果有修正的观点,大家再留意我的帖子吧!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


祝大家投资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