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要闻及晚间公告

明日提醒

1、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2、发改委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

3、下周央行公开市场3500亿逆回购到期。

4、下周58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98.18%。

重磅要闻

1、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37亿元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上交所主板: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7亿元。

2、中英联合声明:中英同意加快沪伦通的最终准备和审查时间

中英财金对话联合声明公布,中国和英国将成立工作小组,对中国和英国的债市互通进行可行性研究;中国将吸引英国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境内指定期货产品交易;中英将共同组建新的专家小组就宏观经济...中英同意加快沪伦通的最终准备和审查时间。

3、深交所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积极推进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2017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主题演讲中提到,深交所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一是优化市场定位和制度安排,研究支持符合国家发展战略、行业地位高、研发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型企业上市,提高创业板的包容性。二是积极推进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加强不同层次市场间的有机联系,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

明日题材

1、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规划编制中 扶持政策正在落实

12月1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农业部表示,下一步,农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紧编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规划,适时组织新型经营主体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上市公司中,北大荒(600598)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种植业上市公司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苏垦农发(601952)是以自主经营种植基地为核心资源优势的农作物种植、良种育繁、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全产业链规模化国有大型农垦企业。

2、十部委联手发布清洁取暖规划 供暖能源结构正也在发生改变

发改委、能源局等十部委共同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对北方地热供暖、生物质供暖、太阳能供暖、天然气供暖、电供暖、工业余热供暖、清洁燃煤集中供暖、北方重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煤改气”气源保障总体方案做出了具体安排。规划指出,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替代散煤烧(含低效小锅炉用煤)1.5亿吨。力争5年时间左右,基本实现雾霾严重化城市地区的散煤供暖清洁化。

上市公司中,迪森股份(300335)致力于利用生物质燃料等新型清洁能源,为客户提供热能服务。东方能源(000950)是河北石家庄市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

3、“铜博士”反弹 铜价重心有望继续上行

近期,期货市场上有色金属多品种出现连续反弹。作为有色金属的领军品种,铜表现较好,主力合约沪铜1802在最近7个交易日累计上涨4.62%。

总体来看,铜价重心有望继续上行,概念股经历较充分回调之后,机会值得关注,如江西铜业(600362)、铜陵有色(000630)、云南铜业(000878)等。

4、腾讯巨资入股永辉争夺线下 新零售引领商业价值重估

16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与腾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5%的公司股份转让予腾讯,转让对价为42亿元。除前述交易外,腾讯还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15%的股权。永辉云创为公司旗下业务创新平台,包括永辉生活会员店、超级物种、会员电商等业务板块。

友阿股份(002277)加速O2O商业模式转型,推出的“友阿微店计划”将开设1000家定位小区精准服务的小区体验店,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便民服务,近似于永辉生活。中央商场(600280)拟与阿里子公司银泰投资合资设立新零售发展公司。

5、BIM施工应用国标实施在即 引领建筑业信息化发展

据住建部官网消息,建筑信息模型(BIM)领域首份细则性国家标准《建筑信息模型施工应用标准》,将于2008年1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是我国第一部建筑工程施工领域的BIM应用标准,填补了我国BIM技术应用标准的空白,与行业BIM技术政策相呼应。

广联达(002410)是国内BIM行业领导者,已成功将BIM技术运用造价产品中,并推出运用于施工环节的BIM5D产品。恒华科技(300365)是国内输变电BIM设计领导企业。

6、窄带物联网迎来规模化商用 行业加快推进步伐

中国移动日前表示,其首张省级NB-IoT(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已在上海建成,具备该能力的基站超过2万个,首批开通超过3500个。另据新华社报道,在近日举行的“2017物联网产业峰会”上,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表示正积极布局下一代物联网络。据专家介绍,从今年底到明年初,业内会有多种多样的窄带物联网产品发布,明年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将全面支持窄带物联网,窄带物联网终端将呈现百花齐放景象。

A股公司中,宜通世纪(300310)的物联网CMP平台已为中国联通提供服务两年,公司近日还与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卡智能(300349)与中国电信等多方共同启动了“全球首个NB-IoT智能燃气抄表商用之旅”;三川智慧(300066)主导起草了NB-IoT水表标准。

7、蔚来ES8正式上市 国产电动汽车欲抢高端市场

互联网汽车代表企业蔚来汽车新产品ES8于16日正式上市,ES8是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主要对标车型为特斯拉Model X,电池容量为70kWh,综合续航里程为355km,基准版、创始版补贴前价格分别为44.8万元、54.8万元。据了解,ES8产品发布会后,订单量超出市场预期,预计蔚来ES8一个月的销量应该会超过宝马i系列在国内一年的销量。

三花智控(002050)子公司三花汽零被确定为蔚来新能源电动汽车平台热管理部件的供货商;江淮汽车(600418)已与蔚来正式签署百亿合作协议,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合作。

8、世界首台高端分子影像设备研发成功 被誉人体“哈勃望远镜”

在长达一年的与全球最顶尖医疗跨国公司公开技术竞争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最终成为美国顶级分子影像团队全球唯一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伙伴。该企业承担了世界首台2M PET-CT uExplorer“探索者”的研发与产业化,并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据透露,目前uExplorer探索者原型机已经完成验收,计划两年内在北美和中国同步上市。

上市公司中,尚荣医疗(002551)与联影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享受后者提供的战略客户专享价格;万东医疗(600055)医用X射线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行业要闻

1、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助理卢华平透露,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进一步收紧,取消地方补贴也是大概率事件。

2、保监会15日就《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办法》征求意见,通过差别化监管措施引导险企审慎投资

3、住建部:全国前10月新建装配式建筑项目1.27亿平米,同比增长11%。

4、农业部:明年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整省整市”试点。

5、上交所:稳步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

6、银监会官员:未来金融监管应遵循四原则,防止核心资源和金融基础设施垄断。

7、国资委新闻发言人15日表示第三批31家混改试点名单已确定,其中地方国企21家。

8、港交所市场咨询结果出炉,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公司未来可在香港主板上市。

9、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其公司制改革方案已报财政部,WiFi全覆盖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10、浙江省长袁家军:到2035年建成世界化、现代化、世界级大湾区。

公告:复牌类

南方轴承:实际控制人签署控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股票复牌

沧州大化:实控人可能发生变更 股票复牌

宣亚国际:终止收购映客,股票复牌

永辉超市:实控人拟以8.81元/股转让5%股份给腾讯 股票复牌

海泰发展:控股股东海泰集团拟推动混改 股票复牌

公告:中标类

中工国际:签1.45亿美元海外合同

恒锋信息:中标6052万视频监控系统项目

易华录:联合预中标近40亿元PPP项目

先河环保:签署1.48亿元合同

国祯环保:中标6.05亿元PPP项目

中国核建:1-11月新签合同669.6亿,同比增长 31.9%

鸿路钢构:签订5.2亿元合同

江龙船艇:接2600万美元订单

安徽水利:收到3个PPP项目中标通知书,合计金额逾50亿元

公告:收购类

太极实业:拟5.86亿收购十一科技剩余10.55%股权

金通灵:拟7.85亿元收购上海运能100%股权

雅化集团:拟对兴晟锂业增资扩股

公告:投资类

玲珑轮胎:有意在荆门投资40亿建轮胎项目

泰格医药:投资5700万联合设立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

深康佳A:拟约5.45亿元投建智能终端高科技产业园

东方网络:拟投资15亿建安庆“星宇科幻小镇”

公告:合作类

久远银海:与川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棕榈股份:拟与福建投资开发集团共同发起筹设百亿级“生态+”投资基金

中顺洁柔 :与共享纸巾科技公司合作,向对方供应纸巾

吉视传媒:为吉林省适时开展水利大数据应用建设

石大胜华:就氢燃料电池与胜华新能源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创业软件:与荣之联签署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其他公告

*ST 川化 :明日起恢复上市

珠江控股:北京市属三家农业食品企业实施联合重组

永安行:年报预增430%到 460%

中国人寿:保费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银河生物:公司联合提交的CAR-T疗法已转报国家食药监总局审评审批

科大讯飞:公司获批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民技术: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乐视网: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刘淑青女士

公告:增持

乐山电力:获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第2次举牌 持股达14.52%

动力源:拟回购 437.5 万股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龙泉股份:147名员工响应董事长增持倡议书,共增持94.3万股

平高电气:控股股东累计增持2697万股 完成增持计划

铁汉生态:实控人拟增持不超过2亿元

康缘药业:控股股东增持353万股 完成增持计划

洪城水业:高管拟合计增持不超过3000万元

蓝思科技:实控人拟增持至少5000万元可转债 增持价不高于面值

太空板业:两股东拟合计增持不超2%股份

游久游戏:副董事长拟增持1%-5%

公告:减持

通裕重工:股东拟减持3267万股

山东路桥: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分众传媒:三家股东合计减持公司8.17%股份

金发科技: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91万股

海虹控股:控股股东减持1657万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