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有量,一切白搭

从成交金额而言,今天是地量。从成交量看,今天还不是地量,说明平均成交价格有些下降。一方面是因为股价跌了,虽然指数看上去还行,都是指标股撑着呢;另一方面高价股买卖不不如低价股活跃,当然是相对的活跃,还是资金吃紧,还有些恐高。综合来看,典型的熊市特征。


至于现在是不是底部区域,不知道,也不敢相信。历史告诉我们:2691不会是最低点,因为下面还有2638。 只有2638破了,谈底才开始有意义。如果把A股想象成美股的话,A股就没有未来了。美股是成熟,但A股永远学不会。入摩了还要入富,难道不会如分析师专家学者们说的那样,A股正在慢慢转变?去年蓝筹股的行情似乎印证了,但今年的行情无情否定了。没有所谓的价值投资,A股没有!茅台也好,低市盈率的银行保险地产也罢,和高市盈率的中小盘股一样,都谈不上投资价值。工商银行有投资价值吗?还不是怎么上去怎么下了。茅台是个特例,但不下来就是上上大吉了,别失望它能有什么作为。小盘股是炒,题材股是炒,垃圾股是炒,绩优股也是炒,权重股也是炒。外资是在入场,但外资也要入乡随俗,不可能改变A股的市场环境。A股是市场环境是对倾向融资者的,是专门绞杀投资者的。要想在A股生存,只有做投机者。中国股民是这样,老外也不会例外。


回到盘面上,再怎么的大阳线,没有量,一切白搭。A股从来不缺钱,前提是要有赚钱效应。一两个股票一飞冲天不仅收效甚微,还有被停牌的风险。而持续的上涨需要资金持续的推动,靠存量不行,但外围资金因为没有赚钱效应有不肯轻易大规模入场、一时间陷入了死循环,需要一个事件才能打破这个死循环。在此之前,阴跌是主旋律,只有把希望跌没了,引发反转的事件才具备了发生的条件,也许是一个特大利好,如1994年7月底的三大救市政策;也可以是一个政策,如2005年的股改。其实这两个事件早一点的话都不会起到反转大盘的作用,天时地利人和,同时产生共振。这个共振的发生,大概10年一次。


由此推算,下一个牛市应该是起始于2024-2025年,有些绝望吧。也不必,十年中间会有一次疑似牛市的大反弹,如1999年的5.19行情,2009年的四万亿。从时间上推断,就在明年,指数涨幅翻倍。由于不可能图片5000点,所以这波跌势的终点应该在2500点以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