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观点:开门红的意义!

今天大盘直接跳空高开高走收中阳,成交量放大到2200亿。板块方面普涨,水泥、煤炭石油、钢铁板块领涨,地产、券商涨幅较大,有色、银行涨幅略小,个股方面30多只涨停,3只跌停,跌幅超5%的只有6只。

  今天大板块地产、金融、周期一起发力拉了个开门红,成交量大幅放大,已经突破节前振荡平台的上沿和半年线,这种量能大概率是真突破,骗线的概率很小了。今天早盘突破的时候是突破买点,等明天冲不动了回踩不破位就是回踩确认的买点,我们是12月6日最底部的位置满仓抄底的,不存在找买点的问题,现在就是要找压力位,再向上只有60日线在3355点附近,这个位置再向上去年9、10、11月大盘振荡了三个月,这里有大量的套牢筹码,需要很大的成交量才能上去,不是轻易能突破的。所以踏空的不要着急,还有机会,持仓的也不建议轻易下车,高抛低吸现在不好做的,极容易把筹码做丢了。

  从形态上看,今天这根放量跳空中阳已经基本可以确定是一波新的上升浪了,需要本周后面几个交易日的回踩确认。现在三大板块形态都不错,今天连一直拖后腿的券商都起来了,后面几天大概率下不去了。不过大盘已经接近阻力区了,明天要降速了,我算了一下这个位置要振荡3个交易日5日线才能跟上来。跟上来也不一定一踩就起,因为上面的这个密集交易区振荡了3个月的时间,有大量套牢盘,这里要充分整理好才能谋求向上突破。所以现在已经在底部买好的建议继续持股,仓位轻的不建议追涨,等回调或者振荡中的盘中低点再加仓。如果明天开始小振荡调整,那各板块就要开始轮动了,明天冲高以后有短线能力的可以做做分时的小差价,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的继续持股就好,仓位轻的利用明天盘中的低位机会加仓,现在好好翻股票选股吧,不用管大盘了,大盘短期内没有问题。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放量向上就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今天收盘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仓位轻的可以在盘中低位的时候继续择股加仓,如果大盘调头向下不再跌破半年线持股观察,已经向上突破平台了,除非出中阴线吃掉今天阳线再考虑减仓的问题。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放量向上突破,开门红,比2017年的开门红涨幅还要大一点,比我预期的强,这是主力资金在告诉大家,今天不会比去年差,让韭菜们有信心。从技术上看,这根放量阳已经基本可以确定是一波新的上升浪了,需要本周后面三个交易日的回踩确认,5日线大概需要到下周一才能跟上来,本周后面三个交易日大盘横盘振荡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