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少年股神”独创量比公式三步擒住涨停股
原文地址:“少年股神”独创量比公式三步擒住涨停股 作者:漫兮

?

“少年股神”独创量比公式三步擒住涨停股“少年股神”独创量比公式三步擒住涨停股 (2013-01-16 15:42:20) ?让我们再次走进“少年股神”,看看他是如何用独创量比公式进行选股的。

“量比这个指标所反映出来的是当前盘口的成交力度与最近五天的成交力度的差别,这个差别的值越大表明盘口成交越趋活跃,从某种意义上讲,越能体现主力即时做盘,准备随时展开攻击前蠢蠢欲动的盘口特征。它是超级短线临盘实战洞察主力短时间动向的秘密武器之一,最适用于T 1操作。”“ 少年股神 ”认为,在目前市场行情下,巧用独创量比公式将有能很好的洞察主力拉升意图,同时结合其他技术指标成功率更高。

“少年股神”独创量比公式三步擒住涨停股

图示:“少年股神”操作创元科技

“少年股神”独创量比公式三步擒住涨停股

第一步,观察个股的量比。量比是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在观察成交量方面,是卓有成效的分析工具。在用量比选股时,“ 少年股神 ”自己编写了一套量比选股公式,放在交易软件中,当盘中有个股量比符合要求时,股票就会自动跳出。他毫无保留的分享出自己的选股公式:5天前倍量REF(VOL,4)/REF(VOL,5)>2;”

第二步,根据K线形态挑选自选股。首先,股价不要离五日均线太远;其次,股票在一轮上升后回调较小或横盘时,通常都会有第二轮上升。目前行情,多数是把握第二波上涨的比较多,如近期操作的创元科技就是第二波上攻。

第三步,买卖点的确立。主要是观察30分钟K线,如果MACD出现金叉或即将出现金叉的时候考虑买入。如果为了更好的把握住买卖点,可以进一步从5分钟K线中,寻找最佳出击点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