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信建投 北交所区域金融 牛市旗手 券商一哥 投行强

北交所区域金融 牛市旗手 券商一哥 投行强 北交所区域金融

中信建投作为北京本地头部券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大股东是“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即将迎来历史性机遇,刚刚好股价也在两年低位,


截至9月3日发稿,目前新三板精选层上市企业合计66家,30多家券商单独或联合出任这些企业的保荐券商及主承销商。

  从单家券商保荐企业数量看,中信建投以9家的规模位居行业第一,申万宏源承销保荐以6家的规模紧随其后。




创新层+精选层持续督导家数最多的上市券商分别是:申万宏源(128家)长江证券(49家)东吴证券(47家)中信建投(43家




经纪业务与两融业务市占率稳步提升 两融业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两融业务余额达640.28亿元(73.99%),市场占比3.59%,同比增加0.43pct


投行实力强 上调评级至“买入”北交所设立,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北交所9月2号晚官宣,3号就基础业务制度征求意见,5号公司注册成立,推进之快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设立北交所释放了国家持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扩大直接融资占比的积极信号,证券公司尤其投行业务将持续受益,获得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

公司2021中报概要:H121营收123.3亿元、同比+25%;归母净利润45.3亿元、同比-1%。加权平均ROE7.17%,居传统上市券商之首。交易及机构、财富管理、投行、资管、其他业务收入结构33%、23%、16%、5%、23%,利润结构49%、26%、16%、5%、4%。受益于市场交易活跃,H121经纪收入27.8亿元、同比+39%;受去年基数较高影响,H121投行收入19.6亿元、同比-1%,收入金额据上市券商第四位。

投行实力强,上调公司盈利预测。新三板改革以来,建投担任主办券商的公司合计市值890亿元,居行业第三、上市券商第二;尤其公司担任主办券商的精选层公司共9家,居行业首位。同时,公司投行实力还体现在债券承销规模居行业首位;IPO、再融资承销规模居行业前列以及投行项目储备丰富等方面。基于2021年以来A股市场景气度,上调日均成交额假设;基于直接融资占比提升及公司投行项目储备丰富,上调2022-23年投行收入增速假设,上调公司2021-23EEPS预测。

亮点

1)公司2020年12月完成再融资,短期内无再融资压力;

2)资产相对较轻,ROE居行业前列,并且我们预期未来将继续维持高位;

3)公司以投行实力强,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下具有核心竞争力;

4)北京国资委直属金融机构,直接受益于北交所带动下区域金融活动旺盛




龙头东方证券广发证券近翻倍,其他券商也有15%-50%的涨幅。

接下来,我们继续看涨券商股,而且是全面暴涨!

1.货币宽松趋势加速。

2.成交量持续万亿以上,并持续放大,未来2万亿可能都是日常量。

3.赚钱效应发散,基建和电力等低估各板块开始轮动。

4.打压房地产,居民储蓄资金流入股市



今年上半年,中信建投基金公募管理规模较2020年末增长了37.48%,达到366.91亿元。但公司还是发生了近亿元亏损,有市场人士将其亏损归因于旗下资管产品踩雷了五洲国际,继而发生投资损失。

中信建投集团资管板块主要包括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基金管理业务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中信建投在半年报中提及,2021年上半年,中信建投证券大力提升资产管理业务的主动管理能力,在固定收益类、权益类、量化类和大集合改造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人民币4288.81亿元,位居行业第七名(数据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1年4月,中信建投从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受让了中信建投基金20%的股权。至此,中信建投对中信建投基金的持股及表决权比例由55%增加至75%。同时,报告期内,中信建投还公告了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设立全资资管子公司的事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