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店东磁 业绩逐年持续高增长基本面非常好

横店东磁 业绩逐年持续高增长基本面非常好


横店东磁。被誉为“中国磁都”,是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永磁铁氧体生产企业、全球最大的软磁材料制造企业

公司拥有年产15万吨铁氧体预烧料、12万吨永磁铁氧体、2.5万吨软磁铁氧体的生产能力,是国内 规模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企业,其中2016年销售永磁铁体9.66万吨,约占全国永磁总量的18%,软磁 铁氧体1.79万吨,约占全国软磁总量的8%。太阳能光伏产业公司拥有年产300MW硅片、1,500MW电 池片、800MW组件的生产能力,是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后起之秀,单晶硅电池片的领跑者

横店东磁基本面非常好,业绩逐年持续高增长,负债极低,现金流充足,八亿元收购兆晶股份是自有现金购买,不增发股份。公司又仁义诚信,连续二年高送转并派现金,还承诺不减持,董事长还增持。公司明确表示去年投产的三元锂电池生产线今年六月就可以开始盈利,又增加一个利润增长点。看看二市有几家这样的公司?现在股价又处于低位,担心什么?怕什么?002056横店东磁集稀土永磁,锂电池,光伏模组等板块于一身,市盈仅20多,产品供不应求,三元锂磁电池项目16年六,七月份相继投产,又增加一个利润增长点,还持有即将上市的南华期货的大量股份,真正的白马股 ,前十股东持股占比达近百分之六十,目前趋势底部区域开始转强, 东磁近期红肥绿瘦,小阳堆积,蓄势待发,长信科技300088收购比克成功了,近日将复牌,必将带领锂电池板块一起飞,002056横店东磁要仔研究,认真分析 ,重点关注了 ,3,15日公布年报业绩大幅增长,十送十派0.6元,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承诺不减持,董事长还增持,另外还有八亿元现金收购兆晶股份的项目正在实施中


磁材产业稳中求进,苦练内功+外延拓展,强化磁材龙头优势

苦练内功,永磁软磁塑磁稳健增长。2016年,公司在永磁方面维持喇叭磁钢、微波炉磁市场份额,并积极拓展电机磁瓦和电机机壳市场,永磁增长6.55%;在软磁方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车载品、光伏逆变器和UPS领域的份额,加快工厂生产自动化的推进;在塑磁方面强势介入汽车品行业,调整营销策略,抢占市场。


在新能源方面,公司正在组织并联合国外的专业人员一起进行海水裂解反应,蒸气炉项目的研发工作。海水裂解反应蒸汽炉是海水及其添加物通过反应炉时,将海水变成蒸汽的一项技术,可应用于供热、供汽等。研发团队认为该低能量、高效率的海水裂解反应蒸汽炉具有较好的应用价值。

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永磁铁氧体和软磁铁氧体产品超万吨的行业龙头企业


外延拓展,收购兆晶股份,打开非晶产业新空间。横店东磁与今年1月10日公告拟8 亿元收购兆晶股份,拓展软磁材料之非晶产业。非晶材料是典型的"双绿色"软磁功能材料,主要应用于非晶变压器和非晶电机等。而目前我国非晶带材市场需求旺盛(配电网建设改造的需求、电动车的需求等),供需缺口巨大。下游非晶变压器替换空间巨大,同时将受益于电机效率提升我们认为,拟收购兆晶股份,

非晶变压器替代空间巨大。目前我国在网运行的配电变压器台数约1530万台,年损耗高达1755亿千瓦时,采用非晶配电变压器空载损耗可降低60-80%,而目前非晶配电变压器仅占4.8%,市场空间巨大,我国已推出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提出大力发展非晶配电变压器,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为此,预计非晶产业的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国家电网相继出台节能产品推广政策,强制替换目前已挂网的S7/S9等高耗能变压器;另一方面来自于国网要求新增配电变压器采购中高效节能非晶变压器要达到60%。

兆晶股份承诺2016-18 年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7000万元和9000万元,3年合计不低于2.2亿元,不仅为公司业绩提供支撑,还进一步强化公司磁材龙头优势,打开成长新空间。

2016年公司光伏产品收入20.77亿元,同比增长44.10%,增长迅速。产品远销欧洲、美洲、韩国、日本、东 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同行中享有极高的信誉展望2017年,太阳能光伏行业需求仍旧旺盛,公司不断提升单晶电池片的转换效率(已达20.2%)和多晶电池片的转换效率(已达18.4%),强化领先优势。此外,公司加强电池组件工厂产线自动化能力,稳步推进电池片业务。

动力电池市场进一步规范,横店东磁借势崛起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火爆,市场需求旺盛。与此同时,2017年以来,《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等政策出台进一步规范动力电池市场,有利于横店东磁这类有技术优势、资本优势的厂商。

横店东磁于2016年初30亿投资动力电池达产可实现年销售60亿。涉足动力电池产业,高起步投入,保证电池的质量一致性和安全可靠性。公司继建设两条高容量18650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后,又公布了关于投资年产6GWh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和公司锂电池产能的逐渐落地,公司锂电业务有望发挥规模优势,将成为公司业绩又一增长引擎。公司顺应市场高能量密度和低成本的需求,量产的2.6Ah 18650电池能量密度在国内市场领先,电池内阻低、循环寿命高,并同步布局2.8Ah的电池。公司于2016年初建设年产1亿支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能(每支9.5 元左右,已与多家客户进行接洽)于2016年8月份公告年产6GWh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产能,待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产能与技术将达到行业领先。


横店东磁南华期货的前十大股东中,持有1000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1.96%,横店东磁的控股股东横店控股同时也是南华期货的控股股东(横店控股持有南华期货4.25亿股,占发行前股本的83.35%,同时,横店控股持有横店东磁超过50%的股份)


:请问公司的军工许可证办好了吗? (2017-03-13 11:09:43)(0)(0)(0)

横店东磁: 你好,上半年递交申请报告,下半年预计可以拿到。谢谢关注!(来自:深交所互动易) (2017-03-14 08:46:40)

公司铜矿一直在努力勘探中,谢谢关注!(来自:深交所互动易) (2017-03-01 09:09:0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