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旭电子 潜藏超预期机会

第一大股东持股77.38%,我怕减持不敢买,这回好了,一年也就4%


  年报符合预期,一季报大幅超市场预期
  公司公布了2016 年年报和2017 年一季报。2016 年公司营收239.84 亿,同比降低12.02%,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8.05 亿元,同比增长5.84%。17 年一季度公司营收64.70 亿元,同比增长31.99%,环比降低13.7%,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2.87 亿元,同比增长239.72%,环比增长4.4%。创下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佳单季度盈利。
  Apple Watch 主推业绩超预期,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自2016 年Apple Watch 2 代推出以来,我们看到公司经营效率稳步提升,16 年4 季度毛利率11.8%,17 年1 季度毛利率11.4%,相比16 年1 季度毛利率8.8%已有大幅改善,费用率方面,管理费用率从16 年4 季度5.8%,到17 年1 季度5.5%,也在持续改善之中。17 年1 季度公司营收增长超过15 亿元,通过产业链调研和我们测算,主要来自于Apple Watch 2 代增量订单,相比去年同期出货不足100 万/月,我们测算1 季度出货水平达到250 万/月。
  Apple Watch 3 代下半年启动,脱离手机限制,潜藏超预期机会
  根据我们从产业链了解的信息,Apple Watch 3 代将于下半年启动量产,作为苹果第三代智能手表,预计将脱离手机限制,不再依赖蓝牙与手机通信,产品的可玩性和延展性大幅提升,在目前市场对Apple Watch 毫无预期的背景下,潜藏了很大的超预期机会。
  日月光携手高通,SIP 市场空间打开,环旭电子有望成为核心
  最近日月光与高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资2 亿美元在巴西建设新的封测工厂,结合我们从产业链调研的信息,高通目前的战略是整合射频前端的技术和产品,将PA、Saw、Tuner 等射频器件整合,以期利用高通在AP、Baseband 上的优势推动射频业务发展。环旭电子目前是日月光集团所有SIP 订单的承接方,即使是芯片级SIP,也是环旭电子接单外发日月光,考虑到射频器件的特性,我们认为环旭电子有望成为实际承接高通订单的执行者,也将大大打开SIP 的市场空间,为公司带来持续的成长期潜力。
  业绩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上调至买入评级

苹果无线模组主力供应商,受益于苹果新品周期。今年是苹果的创新大年,苹果推出的新手机中将采用诸多新技术,销量也极有可能创新高。环旭是苹果公司的无线模组主力供应商,一方面受益于苹果新手机销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参与苹果新品的创新,有望切入指纹触控屏幕、电源管理、摄像头等一系列零组件芯片SiP微型化创新中,提升单机价值。

公司是SIP 全球龙头,生产线具备行业领先的制程能力

SiP模组化是长期发展趋势,智能终端产品中采用比例不断提升,公司率先受益。SiP(系统级封装)是将多个不同功能的电子部件组装成一个个体,且不需要传统的PCB板,因此具有体积小、成本低、功耗小等优势,符合电子产品轻薄短小的需求。在可穿戴和智能手机中SiP采用的比例越来越高,后续有望延伸到电脑、Pad,以及汽车和工业应用领域。公司凭借在器件微小化模组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日月光集团的技术和客户资源,率先成为苹果Apple Watch等产品的SiP主要供应商之一。未来公司将开发更多的SiP产品,开拓更多的客户,SiP业务对业绩的贡献有望大幅提升。


公司2017年最大看点是环维(上海)受益Apple Watch放量实现业绩反转、WIFI SiP受益日元升值带来份额改善、SSD有望取得新客户拓展、汽车电子有望切入新业务。长期看SiP和汽车电子有望成为公司成长的双重动力。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3.73、364.86、413.24亿元,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5、19.19、24.56亿元,对应EPS为0.61、0.88、1.13元/股。结合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7年30x PE,对应目标价18.3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