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文传媒有望成为传媒混改第一股

中文传媒有望成为传媒混改第一股 智明星通业绩进入快速释放期


2016 年判断——传统业务稳健,智明星通业绩有望超预期。
传统业务稳健增长,营收结构更趋优化。公司2016 年前三季度出版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37%,发行业务营收同比增长8.38%,表现出稳健的增长态势。游戏等新业态的营收占比由2015 年的21.83%增加至2016 年上半年的41.03%,新业态毛利占比由2015 年的53.03%增加至2016 年上半年的59.92%。
流水稳定,营销费用快速下降,游戏业务净利有望超预期。公司游戏业务2016 年前三季度收入35.9 亿元,同比增长109.58%,体量上与A 股收入最多的游戏公司三七互娱(36.68 亿元)相当。其中《列王的纷争》(简称COK)前三季度平均月流水为3.66 亿元,月活跃用户为1389.41 万,ARPU 值为800 元。
目前公司游戏总流水稳中有升。其中:COK 月流水约3.4-3.5 亿元,MR 月流水约5000-6000 万元,COQ 月流水约3000 万元左右,AOK 约2000 万元左右,AOWE 约1000 万元左右。
营销费用快速下降,净利率将持续提升。公司单季度营销费用占比则从一季度的52.51%大幅下降至三季度的32.93%,营销费用三季度单季环比下降11.79%,但并未影响游戏业务整体收入,一方面公司前期投入的营销费用效果会在较长时间持续体现,另一方面公司对费用的使用效率进一步加强。我们预测四季度有望延续这一态势。
我们预测2016 年四季度智明星通营销费用持续下降,若Q4 环比Q3 下降 5%-10%,则2016 年4季度将比3 季度减少推广营销费用1953 万元-3906 万元,对应智明星通2016 年的净利润为5.83 亿元-6.03 亿元。
2017 年展望——有望成为传媒混改第一股,智明星通业绩持续释放。
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混改顺利推进,打造文化产业国企改革样板。
智明星通于2016 年11 月完成股改,并申请挂牌新三板,混改顺利推进。
江西省委省政府在《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指出,为打造国企改革“江西样板”,要进一步加大资产证券化推进力度,按照“宜混则混、宜参则参、宜控则控”的原则,推进企业机制创新和员工持股。
混改可以增加员工活力,绑定优秀人才,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对赌到期后的管理层绑定问题将得到解决。公司可以充分发挥单纯国企与民企都不具备的优势。
智明星通新游戏接力,营销费用继续下降,业绩有望持续释放。智明星通2017 年四个重要利润增长点:
(1)COK:流水稳定,营销费用持续下降;
(2)COQ:有较高提升空间,2017 年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3)Total War:以900 万美元向世嘉欧洲购买的全球知名IP,已于2016 年12 月27 日上线;
(4)授权腾讯开发的游戏:分成直接算作净利润。
2017 年公司业绩弹性大,源于销售费用率的变化及汇兑损益。我们预测智明星通2017 年收入超60 亿元,若营销费用率为36%-39%,则对应净利润为7.81 亿-9.74 亿元。同时,智明星通境外收入占比达95%,按2017 年60 亿元收入测算,境外收入高达57 亿元,若2017 年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均匀上涨5%,将给智明星通带来近3 亿税前利润。
登陆新三板将享受价值重估。智明星通是国内手游出海龙头,享受先发优势及海外红利,且处于高速增长期,将享受适当的估值溢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