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露天的煤—电-铝项目目前稀缺资源

露天的煤—电-铝项目目前稀缺资源,肯定会得到爆炒,神火股份目前估值25倍,露天15倍绝对低估


问董秘:霍煤鸿骏铝电有限公司,电解铝厂已建成300KA和350KA两个电解铝系列,产能为43万吨,在建的产能35万吨400KA电解铝系列,包括配套年产185kt铝用碳素阳极项目,计划2009年10月份启动投产。请问该公司是否有碳素项目?
露天煤业:
答:该公司有碳素项目,属于电解铝项目配套建设项目。

想想方大炭素,两个月涨三倍!

 事件: 8 月 12 日,公司发布《 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根据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霍煤鸿骏51%股权和通辽盛发 9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14 亿元。
  点评:
  拟购买标的估值较行业具较强竞争力: 霍煤鸿骏估值 46.74 亿元, 以2016 年度净利润计算, 对应 PE 仅 7.37 倍,远低于评估基准日时铝行业上市公司平均 PE33.83 倍;对应 PB1.20 倍,也低于评估基准日时铝行业上市公司平均 PB3.28 倍。 通辽盛发估值 4.89 亿元, 以 2016 年度净利润计算, 对应 PE35.97 倍,略高于评估基准日时火电行业上市公司平均 PE27.62 倍,主要由于火电上市公司中,发电量大、规模效应强的央企居多;对应 PB1.46 倍,低于评估基准日时火电行业上市公司平均 PB1.68 倍。
  保守预计重组将增加 14.55 亿净资产: 本次交易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数量约为 18,767.8282 万股,根据本次购买资产发行股票价格 7.75 元/股推算, 重组后公司净资产或将增加 14.55 亿元。
  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链: 本次重组前,公司主营业务以煤和电为主。煤炭业务方面,据公告,公司产销量 4600万吨,拥有霍林河矿区一号露天矿田和扎哈淖尔露天矿田的采矿权,均属于大型露天煤矿。电力业务方面,公司拥有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2600MW 机组。重组后,预计将增强公司电力业务同时使公司迅速进入电解铝行业,从而形成“ 煤-电-铝” 联动的产业链。
  新增电解铝板块有望贡献业绩弹性: 霍煤鸿骏主营业务为电解铝生产及销售, 拥有年产量 78 万吨电解铝生产线、装机容量 180 万千瓦火电机组、 30 万千瓦风电机组。 我们认为公司 增加电解铝板块的边际影响有二点:一是增加一体化效应,由于电耗为电解铝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霍煤鸿骏自备电厂具有距离煤炭产地近的优势,就近消纳煤炭从而形成较好的产业链带动效应;二是电解铝去产能有望助推铝价上涨, 贡献业绩弹性的同时给估值带来一定想象空间。
  火电业务规模或将增 31%,协同效应受增强: 通辽盛发主营业务为电、热的生产及销售,属于电力行业。 据公司公告, 通辽盛发年电力销量在 13.47 亿度。预计重组完成后,公司火电业务规模有望增加 31%。
  受益供给侧改革, 煤炭主业有望持续改善: 受益供给侧改革,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据中国煤炭资源网, 2017 年 1-8 月秦港 5500 大卡动力煤价格中枢较 2016 年增 30%。考虑神华限产事件的边际影响以及采暖季需求提振,煤炭中枢有望持续抬升,公司主业有望持续改善。


,上半年露天煤业隐藏业绩,他还有13亿多,现在露天煤业又连续两次上调煤价,并且仍供不应求,今年。下半年东北地区严重缺煤,露天煤业下半年利润要超过15亿,全年每股收益要超过2元,加之注入铝业板块,因为鸿竣铝业一直是蒙东集团最好的资产,一直是盈利的,而通辽胜发热电是即发电又供热,效益也一直非常好,并且马上国家电投和华能集团就要重组,重组后那才是中国的能源公司老大。所以说露天煤业到30以上不成问题。

为什么第二季度业绩差,他说因为剥土的成本都算在了二季度,那么三四季度只管装车,而且价格有小涨,利润自然会比第一季度多。
上半年10个亿,下半年悲观点就是16个亿。
全年煤炭板块26亿,加上铝4-6个亿,总计:30-32亿。业绩大概:1点7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