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联合光电 冉冉升起的高端光学镜头龙头产品被华为和LG等手机客户采用

联合光电 冉冉升起的高端光学镜头龙头产品被华为和LG等手机客户采用


大族激光 欧菲光 海康威视.3年10倍


收入规模逐年提高,产品利率稳中有升: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长,2014年度、2015 年度、2016 年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8.44%、39.86%、20.18%。2016 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3 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7500 万元,较上年增长68.69%。公司近三年产品销售毛利率都超过20%,2016 年公司销售毛利率达到23.37%,销售净利率达到10.23%。

光学镜头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据统计,2015 年安防镜头、手机镜头、车载镜头三大细分市场的光学镜头销量和市场金额总计达到39.42 件和38.06 亿美金。这一数字到2020 年预计将达到48.81 亿件和51.80 亿美金。光学镜头的核心制造技术长期被日本公司垄断。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包含285 项国内外专利的较为完整的光学镜头制造生产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封锁,甚至在一些领域已领先世界。

下游行业景气度高,市场扩张空间大:光学镜头是光学成像系统中的核心组成部分,直接影响成像质量的优劣,影响算法的实现和效果,是安防摄像机、智能手机、车载摄像机、虚拟现实、智能家居、运动 DV、无人机、医疗器械等产品的核心部件。受这些产业的迅勐发展的推动,光学镜头产业也迎来上升浪潮。


产品被华为和LG等手机客户采用

公司生产的像素为5M、8M、13M、21M等中高端产品,已被华为、LG、TCL、DXO等客户采用,获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联合光电致力于为市场提供高端光学镜头产品及其应用解决方案,专业从事光学镜头及镜头相关光电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的光学镜头产品广泛应用于如安防视频监控摄像机、手机、车载成像系统、视讯会议、数码相机/摄像机、智能家居、运动DV、航拍无人机、虚拟现实VR产品等


安防大客户 产品高端化,充分受益泛机器视觉大时代。 泛机器视觉大时代远不止安防,工业机器视觉,智能物流也在渐渐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公司是海康威视镜头核心供应商,且近两年对大华股份销售显着提高,安防双龙在握,有望充分受益于海康大华拓宽业务版图。此外,公司高端产品具备全球竞争力, 有望大力开拓 AXIS 等海外安防巨头客户, 充分受益全球安防镜头高端化趋势。


技术储备丰富,手机、车载有望弯道超车。1)光学变焦镜头是手机镜头的重要发展方向,公司独立掌握光学变焦技术,有望与大立光、舜宇光学等公司目前以光学定焦镜头占据市场份额作差异化竞争。2)车载镜头对于环境变化时(室外日夜两用,不同波长环境共焦,温度变化)成像的要求与安防镜头具有许多相似之处,随着 ADAS 和自动驾驶发展,车载镜头性能要求将远高于现时水平,而公司在高端安防镜头具备全球竞争力,因而具备拓展车载镜头市场的能力。 双摄渗透率提升 高性能镜头刚需将驱使手机镜头市场持续增长,而汽车安全技术、自动驾驶发展将引领车载镜头市场,公司有望在此重要领域开拓疆土。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 提升研发能力,扬帆起航!本次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如下:(1)高端光电镜头产品智能制造基地扩建项目;(2)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建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增加各类高端光电镜头 1740 万台产能,产能翻倍不止,且将系统性提升研发能力,扬帆起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