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库科技 中国光纤激光器的6G龙头光纤激光器巨头IPG大涨20倍

光库科技 中国光纤激光器的6G龙头光纤激光器巨头IPG大涨20倍


国内股市唯一的光纤激光器龙头科技股 光库科技今年业绩做到1元,作为最新的6g概念科技股,美国股市同行一路暴涨20倍 2200万流通盘,光纤传感器,计算机软件信息,业绩增长,解禁股要到2020年


谁会成为6G龙头?A股中哪个股最受益 光库科技 中国光纤激光器的行业龙头

6G的核心技术是啥?

英国电信:6G、7G将是这样的!

英国电信集团(BT)首席网络架构师Neil McRae在一个行业论坛中,展望了6G(第六代移动通信)、7G(第七代移动通信)系统。他认为:

一、5G 将是基于异构多层的高速因特网,早期是“基本5G”(将在2020年左右进入商用),中期是“云计算 &5G”,末期是“边缘计算&5G”(三层异构移动边缘计算系统);

二、6G将是“5G+卫星网络(通信、遥测、导航)”,将在2025年得到商用,特征包括以“无线光纤 ”技术实现超快宽带 ;

三、7G将分为“基本7G”与7.5G,其中“基本7G”将是“6G+可实现空间漫游的卫星网络”。

6G的核心技术是什么?------无线光纤!

什么是无线光纤技术(FSO)?关键技术是啥?

无线光纤是一种基于光传输方式、采用红外激光 承载高速信号的无线传输技术,以激光为载体、以空气为介质,用点对点或点对多点的方式实现连接,由于其设备也以发光二极管或激光二极管为光源,因此又有“虚拟光纤”之称。

无线光纤的关键是:------光纤激光器

中国光纤激光器的行业龙头是谁?光库科技!

光库科技(股票代码: 300620 )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珠海。公司位于环境优美的珠海南 方软件园,十多年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研发、生产高性能光纤无源器件。主导产品包括:高功率光无源器件、保偏光无源器件、各种光纤激光器及光网络核心模块等。产品销往全球数十个国家,被广泛应用于通讯 、激光技术、航天 航空、传感探测、环境监测 、地质勘探、医疗设备等重要领域。市场覆盖欧、美、日等30个国家和地区。 光库科技的特色产品是高功率光纤 器件和保偏器件。光库一直是高功率光纤器件和保偏器件用户的首选品牌!

光库还是第一家将光纤激光器引入中国工业界的公司!凭借专业的激光人才、多年积累的光纤激光器服务经验,以及与世界 一流的光纤激光器生产厂家良好的伙伴关系,为客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提供最简单便捷的光纤激光器服务。

光纤激光器为其主营业务,也拥有激光传感器 等技术

此外,还有无人驾驶 、嫦娥登月、量子通信 、细分行业独角兽等题材。

光库是细分行业全球第一的独角兽,众多超级独角兽的首选供应商(独角兽概念)

-全球第一大高功率光隔离器供应商;

-硅谷技术团队主理的光纤 器件品牌;

-高端光纤器件领导者;

-与中国科学院第一流的科学院所展开项目合作;

-整合全球学术资源,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球一流院校合作;

-拥有光电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

-600多家激光 公司和研究机构的首选供应商,包括: Google、波音、 JDSU 、Fujikura、华为 、中兴等;


6G的核心技术是无线光纤,无线光纤是一种基于光传输方式、采用红外激光承载高速信号的无线传输技术,以激光为载体、以空气为介质,用点对点或点对多点的方式实现连接,由于其设备也以发光二极管或激光二极管为光源,因此又有“虚拟光纤”之称。无线光纤的关键是光纤激光器。光库科技:公司主营光纤激光器件,十多年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研发、生产高性能光纤无源器件,主导产品包括:高功率光无源器件、保偏光无源器件、各种光纤激光器及光网络核心模块等,光库还是第一家将光纤激光器引入中国工业界的公司!也拥有激光传感器等技术,公司客户包括IPG等知名激光器生产商。



请问贵司,有源光纤器件目前和未来能够应用领域在哪些

光库科技:
您好!光有源器件主要负责光信号的产生、放大和接收,完成信号的光-电-光转换和放大等功能,主要用于电信市场和数据中心等。


问请问公司现有或未来产品是否应用于5G ?另外公司在量子通信方面是否有规划?
答光库科技:
公司目前在研发的项目有:"量子通讯用时间关联双光子源",目前处于样机试制阶段。
(来自互动易)答复时间2017-03-14 10:46:00



归属于上市公司 比上年同期增长:60% —8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主要受益于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主要产品市场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增长导致净利润相应增加。


光库科技:公司是主要产品为光纤激光器件和光通讯器件,成功应用在“嫦娥三号”登月项目、海底光网络、国家点火装置等需要极高可靠性的领域。


公司生产的光纤传感器主要运用在那些方面,谢谢

光库科技:
您好!公司生产的光纤传感器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管道监测、地下管网、桥梁、隧道监测等方面,谢谢!

(来自 互动易) 答复时间 2018-03-30 16:17:0


请问光辰科技現 在科研情 况进展 如何
答 您好!光辰科技目前也在开展一些新项目研发,相信今年会有新产品推出。谢谢!
答复于 2018-03-21 16


光辰科技的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模块是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可调激光器模块,具有波长精确、功率稳定、扫描速度快,广泛应用于光纤光栅解调系统和光无源器件测试系统。



您好!公司研制的量子通信用光源已经研发出样品,但市场前景尚不确定。谢谢!
答复于 2017-10-10 16:07
光库科技的量子通信产品是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在上市公司中应该处于超前研发量子通信技术的公司。



光纤激光器巨头IPG大涨20倍相关供应商受益——风雷打板涨停揭秘

光库科技,光纤激光器巨头IPG大涨20倍相关供应商受益——风雷打板涨停揭秘:据媒体报道,全球光纤激光器制造巨头IPG光子将于3月7日美股开盘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这标志着IPG光子已经有资格与美国最具实力的大公司比肩。自美股于2009年进入上涨周期开始,IPG光子的股价在9年时间上涨了近20倍。近年来制造业升级过程中,全球各国逐步使用激光设备代替传统设备,对激光器的需求旺盛。2016年,光纤激光器成为市场份额最大的工业激光器。根据预测,全球光纤激光器的销售额从2017年到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还将超过16%。IPG专注于光纤激光器,占据全球光纤激光器70%以上的市场份额。上市时其年度营收还不到1亿美元,2017年营收达到了14亿美元,增幅高达40%。IPG预计今年一季度营收还将增长15%-24%。IPG收入增长快速,相关供应商有望受益。光库科技主营光纤激光器件,客户包括IPG、TrumpfGroup等知名激光器生产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