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鹭药业 业绩拐点2018年 PK 片仔癀 今年翻倍


双鹭药业 业绩拐点2018年 PK 片仔癀 今年翻倍


我们认为,2018年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重回快速增长轨道。2015年开始,面对医保控费等不利因素,公司业绩持续下滑三年。我们认为2018年,随着大品种来那度胺上市销售、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替莫唑胺、杏灵滴丸、依诺肝素钠等品种在各省份招标逐步上量,业绩拐点有望出现。

来那度胺挑战专利国内首仿,预计市场空间约75亿元,即将进入放量期。

(1)来那度胺是什么?新一代口服免疫调节药物,多发性骨髓瘤治疗指南首选方案地位,全球销售近82亿美元。来那度胺是Celgene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口服免疫调节药物,2005年美国上市,主要用于多发性骨髓瘤(MM)、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和套细胞淋巴瘤(MCL)等。2017年全球销售81.87亿美元、排名第2。(2)来那度胺国内情况如何?新进医保、竞争格局好、即将放量。2013年来那度胺原研药国内获批上市,2017年预计销售1亿元左右,市场还处于空白期。2017年7月,来那度胺谈判进入国家医保。随着新版医保将来那度胺纳入,我们预计渗透率有望显着提高。(3)来那度胺市场空间多大?我们预计国内多发性骨髓瘤市场空间约75亿元。我国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超过10万人,每年新增病例约2万。

公司扣非净利由高点6.4亿下滑至2017年3.4亿,复合辅酶等老品种已经见底。目前复合辅酶在公司销售收入2017年全面高开后占比55%,我们预计净利润占比低于30%,已经显着下降。

在研品种涵盖多个优势领域。强化在肿瘤、肝病、代谢病、心脑血管等领域的优势外,公司逐步进入糖尿病、肾病、预防性疫苗等新领域。2018年公司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奥硝唑、谷胱甘肽等品种即将获批生产。

逐步推进营销改革,在学术营销方面,2015年参股信忠医药30%股权,增强学术推广营销能力。


来那度胺获批生产和即将上市的注射奥硝唑,目前的双鹭是否已经走出了逆境,并迎来了企业发展的二次起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