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大高新即将改名汉柏科技=下一个 华为

工大高新即将改名汉柏科技=下一个 华为


2.5元买了 18年确定翻5倍的特大牛股 明年上20.大股东最高37.88都没有减持!

央企 工大高新 600701 !工大高新旗下百分百控股的子公司汉柏科技 人脸识别第一股!

汉柏科技人脸识别 产品入围“第三届军民融合 发展高技术装备 成果展”网上展厅,吹响了汉柏人脸产品进军军工 市场的号角,是汉柏开拓军工市场领域迈出的坚实的第一步.


目前工大高新除了汉柏科技以外,其他为商业资产居多,随着工大高新的定位转变,这些不良资产剥离会加快,剥离势在必行,而这些资产等价值几何呢?看看其固定资产中的房产原值和在建工程中的房产价值吧


工大高新的房产原值达到26亿元,公司在固定资产处理上不会计算房屋增值后的价值,反而会计提折旧,所以像工大高新这类,资产主要是房屋的公司,其隐藏的资产增值不可小嘘。如果要处理这些资产,相信公司会获得丰厚的回报!为公司的人工智能业务拓展提供充足资金支撑!



工大高新股本10.3亿,做人脸识别和人工智能。拥有核心知识产权, 打造门禁,闸机,人证比对机,人脸识别系统等多类产品,产品化能力强,结合上市公司的国企背景,业务进展顺利,已有上亿订单落地.预计人脸识别业务有望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新引擎。人工智能方面,对人工智能业务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根据汉柏科技的战略规划,



一年营收约20亿元,汉柏科技要做人脸识别领域的宝马

原创 亿欧网 2018-02-05 22:13:30

一年营收约20亿元,汉柏科技要做人脸识别领域的宝马


文/许伟军 亿欧专栏作者


“我们2016年的营收是17.2亿元。今年要大于这个,营收20亿元左右。”汉柏科技常务副总裁邱召强接受亿欧采访时说。


人工智能领域就目前而言,变现十分困难,自称“国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导者”的科大讯飞,仅在2016年度,政府补助就为其贡献超过一半利润。CBInsights的统计数据分析,AI项目虽然展开了多项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究,但目前要实现盈利仍然是非常困难的。


“汉柏科技能在AI变现难的大环境下快速实现盈利,源于我们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软硬件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切实为用户创造价值。”邱召强说。


汉柏科技是一家人脸识别及云计算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产品包括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桌面终端、人脸识别壁挂门禁、人脸识别立式单屏、动态人脸监控预警系统。其业务主要覆盖四大行业:交通、公安、教育、地产。


汉柏科技2009年成立于天津,运营中心设在北京,拥有覆盖全国十几个城市的销售和技术服务体系,在香港、台湾、俄罗斯、东欧、拉美等拓展全球市场。2016年,汉柏科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下属公司“工大高新”进行资产重组赴A股上市。



1、工大集团不是大成的私企,是哈工大的国企;

2、工大集团值300亿,欠债180亿;

3、7月份就已成立6人清偿小组进住工大集团。

4、哈工大集团国有企业的性质,资产处置必须经过主管单位和上级部门的层层审批和备案;资产本身需要进场交易,因此处置时间较长,短期内难以彻底解决问题。

5、违规担保、资金占用都不是问题,都是哈工大内部问题, 但要慢慢解决。

6、负债180亿与高速路收费100亿断收有关联,集团为市政建设出过大力,不会任由工大高新向退市发展而不管。


1、董事会会尽快重组,并让各方满意;

2、战略投资或资产注入都是一句话的事,985高校不是虚的;

3、哈工大正在尽力解决问题并且有能力解决一切问题,一定重塑一个崭新的工新




问:请问汉柏科技当前人脸识别业务进展怎么样?


工大高新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模式识别产品的客户重点分布在交通(交管,民航、铁路)、教育、公安、地产四大行业。公司上半年完成了11个省市交管项目本期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变化主要系2016年9月公司将汉柏科技纳入合并范围所致的落地试用,其中2个省市已经中标,下半年将陆续推动更多交管客户招标采购;民航方面,完成了一个重点机场的全套人脸识别解决方案的案例试点建设;铁路方面,完成了3个城市火车站试点建设;教育方面,完成了包括与北京大学等在内的近十所国内重点院校的商务落地及试点建设;公安方面,完成了公安部三所检测检验,并在北京、天津、广州、贵州等区域完成了相应公安项目落地及试点建设。地产方面,已经与国内多家高端地产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试点项目的落地。公司致力于不断优化销售体系、增加销售网络铺设。目前,公司已设立了华北、西北、华南、西南、华东、华中、东北等七个辐射全国的销售大区,同时成立了海外营销事业部进行海外市场的开拓。感谢您的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