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大理由豆粕上4500 豆粕缺口大约是300-400万吨

5大理由豆粕上4500 豆粕缺口大约是300-400万吨


1.利空不跌(传闻饲料新规)

2.猪瘟疫情只是短期冲击市场情绪(补贴由800提高到1200猪瘟疫情即将收尾 饲料旺季来临 )

3.焦炭 苹果 PTA都是提保加收双边后再涨30%

4大庄永安加多减空(对手盘国投中信空头仓位急减仓)

5.豆粕缺口大约是300-400万吨


豆粕缺口大约是300-400万吨供应预期收紧 豆粕仍将震荡上行

  国内进口大豆供应趋紧,10月至明年1月预计进口大豆2010万吨,较前一年度同期的3257万吨下降1247万吨,低于五年均值2781万吨。据天下粮仓网最新调查显示,9月份国内各港口预期进口大豆到港120船762万吨,低于去年9月进口的811万吨;10月份初步预期700万吨,较上周降60万吨,因不少11月到港船期可能推迟至12月份,11月大豆到港最新预估在590万吨,12月初步预估460万吨,较上周预估增110万吨,1月份采购量还较少,预估到港仅260万吨。我们可以看到,11月至次年1月大豆进口量严重不足。


  猪瘟疫情只是短期冲击市场情绪



短期内豆粕价格易涨难跌。其提到,近期降雨天气对美豆价格形成支撑,巴西可供出口大豆持续减少,推升大豆出口升贴水,同时人民币汇率走低,国内大豆进口成本上升,加之贸易形势,市场仍担忧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大豆及豆粕供应,对豆粕价格构成支撑,远月基差报价维持高位。


天下粮仓网此前也预计,大豆原料紧张,12月至2月份期间又是豆粕需求旺季,届时豆粕价格还可能创新高



,大庄永安加多减空做好继续上涨的准备吧!

  大庄永安加多减空


  




  爱农业



  国际基本面


  国庆假期期间,CBOT大豆期货市场因降雨天气可能耽搁大豆收割以及美国国务卿即将访华等因素影响延续回暖态势,周度反弹幅度接近3%。周五(10月5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2018年11月大豆期约比一周前上涨23.5美分,报收869美分/蒲式耳,期价重心继续上移,800美分一线对美豆具有强支撑力。


  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展周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当周,大豆收获完成23%,高于一周前的14%,低于市场预估的27%,但高于去年同期以及五年均值的收获进度20%。与此同时,美豆优良率依旧为68%,高于去年同期的60%,落叶率为83%,高于去年同期的78%和五年均值75%的水平。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中西部的西部地区将会出现多雨天气,市场担心玉米和大豆收获进度可能放慢。此外,已经成熟的大豆作物更易受到多雨天气的损害。不过天气对单产的影响已经不及7-8月,美豆高单产的基调基本确定。


  截至9月27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152.12万吨,位于业内预期范围的高端。但由于中国大豆采购的数量庞大,占比美豆出口较高的比例,长期来看,其他国家的美豆进口不足以弥补中国暂停采购造成的缺口。


  巴西贸易部10月1日公布的9月商品出口数据显示,巴西9月大豆出口数据显示,巴西9月大豆出口量为461万吨,远低于8月的813万吨,但略高于上年同期的427万吨。从9月开始,巴西大豆进入种植期,旧作大豆库存趋紧,出口数量受限。未来巴西可供出口量将十分有限,巴西17/18年度期末库存也可能降至历史新低。巴西新作播种进展顺利。截至上周五巴西播种完成10%,快于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的5%。


  


  国内基本面


  油厂情况: (9月22-28日)油厂豆粕日均成交量为18.6万吨,一周前17.18万吨。油厂豆粕库存连续数周下降,截至9月21日油厂豆粕库存86.64万吨,一周前93.79万吨,此前最高126.4万吨。进口大豆库存879.5万吨,油厂大豆库存723.7万吨。 (9月22-28日)油厂开机率保持极高水平,为56.97%,因节前油厂加大力度生产满足下游生产需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