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鼎胜新材 国内铝箔行业龙头 4大独角兽供应商

国内铝箔行业龙头 4大独角兽供应商

国内铝箔行业龙头 4大独角兽供应商(最好的 次新股 没有之一)


公司子公司涉及电池箔产品产量正稳步增长,5万吨电池箔项目也已按计划正常开工建设。公司电池箔产品主要应用于数码、动力、储能类电池方面。

国内铝箔行业的龙头。 公司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厚箔(主要为空调箔)、单零箔、双零箔、铝板带、新能源电池箔等。 2015年、 2016 年及 2017 年,公司铝箔产销量、出口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 其中, 2017 年公司空调箔产量约为 21 万吨,是几乎所有大型空调生产企业的空调箔核心供应商。 公司看好电池箔未来发展,将重点发展电池箔生产线建设。


率先切入新能源电池箔领域,行业需求爆发提振电池箔产销量。在国家多项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凭借多年来在铝箔行业建立的研发、技术、人才及销售渠道优势,迅速切入电池箔细分领域。2015 年、2016 年公司及 2017 年电池箔产销量、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第一名,客户覆盖了 CATL、ATL、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国内基本所有大型锂电池生产企业。未来,受政策扶持、动力电池能力密度提升、动力电池成本下降与充电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等因素驱动,预期未来电池箔需求仍将保持高增长。

巩固龙头地位, 上半年业绩增长。 报告期内不断巩固公司龙头地位,提高公司市场份额,同时,积极研发新产品,以电池铝箔等产品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及市场影响力。随着经营业绩的提高,公司资产规模与所有者权益持续增长,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公司资产总额达 90.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35%,净资产达 32.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6.15%。

募投项目建设顺利,未来业绩可期。 公司积极扩建电池箔产能。 公司目前有多个相关项目在建,于 2020 年开始逐步释放产能。公司 2017 年电池箔产能为 1.89万吨。 2020-2022 年公司电池箔预期产能可达 6、 7、 8.5 万吨。 虽然这些项目短期对公司无影响,但长期来看将会促进公司业绩的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