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沃格光电=次新+5G赋能下3D玻璃+高转+抗干扰高阻技术

沃格光电=次新+5G赋能下3D玻璃+高转+抗干扰高阻技术



高送转即将登场亮相,看看沃格光电每股净资产17.34元.每股公积金10.1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5.77元.资产负债率8.3%.市盈率20倍,还有比这更好的标的吗

沃格光电(603773):全面屏产品通过华为、vivo、小米等企业的质量认证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健)沃格光电(603773)6月2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深圳沃特佳全面屏产品通过了华为、vivo、小米等终端企业的全面屏质量认证。

格光电(603773)拟不超2.3亿投建3D玻璃盖板及背板项目

上证报讯(记者孔子元)沃格光电公告,公司拟投资不超2.3亿元,用于3D玻璃盖板及背板项目,形成公司3D玻璃盖板及背板年产约1000万片的产能。公司表示,随着柔性OLED屏的广泛应用,3D玻璃与OLED屏相结合,性能更为优越,有望成为未来手机屏幕的发展趋势。

5G赋能下3D玻璃盖板产业爆发




随着5G时代的到来,通信信号更为复杂,而NFC、wifl及无线充电技术都将会是未来手机的标配,金属手机壳对于信号屏蔽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放大,非金属材质将迎来重大机遇。而玻璃作为现阶段最为成熟的非金属方案,得到了率先大规模普及的历史机遇,有望再次实现当年电容触摸屏替代按键的产能转换,重建一个更大规模的玻璃盖板市场。

除了智能手机,3D玻璃还可应用于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仪表板及工业用电脑等终端产品。2017年我国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为4.59亿部,可穿戴设备达5000万台左右,VR头显设备和平板电脑出货量分别达到了264万台和5843万台左右。

在下游市场强劲增长的带动下,我国3D玻璃市场也迎来了较快的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3D玻璃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根据我国3D玻璃价格以及总体市场渗透率,测算得出2015-2017年我国3D玻璃市场规模从7.4亿元增长至48.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56.35%。

从3D玻璃应用领域具体情况来看,由于3D玻璃工艺技术以及成本价格等原因,目前3D玻璃还主要应用于主要手机厂商的主流手机。数据显示,2017年3D玻璃智能手机应用领域的市场规模约为44.75亿元,占整个3D玻璃市场规模的91.5%。




3D玻璃在智能手机中的渗透率


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4.7亿部,同比增长2.33%。尽管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但以曲面手机为代表的高端智能手机需求仍旧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因其市场份额有望达到30%以及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超过50%,或将成为3D玻璃的爆发元年。由于每部3D曲面智能手机至少需要一片3D曲面玻璃,3D曲面玻璃的市场需求或将急速增长。


3D玻璃手机盖板市场空间测算


2016年国内配备3D玻璃盖板的智能手机约占全部智能手机的4%,3D玻璃盖板市场规模约为20亿元左右。目前,3D玻璃+OLED曲面显示屏的设计是各大终端厂商在外观创新方面的主流方案。随着国内各大面板厂在OLED显示屏产能瓶颈方面的不断突破,未来国内各大手机厂商有望大规模使用3D+OLED设计,预计到2020年,3D玻璃盖板手机渗透率将达到50%以上。


而随着5G时代到来,通信信号更为复杂,且NFC、wifi及无线充电技术都将会是未来手机的标配,金属外壳对于信号的屏蔽将进一步凸显,非金属材质迎来重大机遇。


玻璃材质物美价廉、手感舒适,是绝佳的替代材料,同时为了与盖板3D玻璃获得对称美感,背板玻璃也要曲面3D化,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