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日海通讯 感知中国5G万物互联第一股

日海通讯 感知中国5G万物互联第一股

日海通讯 感知中国5G万物互联第一股


日海通讯 万物互联三年十倍

5G 时代,万物互联。

物联网行业爆发,公司增速有望保持。公司围绕“云 端”战略优势布局,“云”利用艾拉优势推动本地化,“端”方面,2017年完成芯讯通和龙尚科技收购,发挥物联网软硬件技术优势的高效协同,为电信运营商及垂直行业客户提供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物联网云平台以及智能物联网端到端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公司处于物联网产业链上游,受益于物联网下游场景开和连接数量增加,公司龙尚科技和芯讯通在端方面占据全球30%市场份额,公司未来将在收入端将快速增长,结合云战略布局,盈利能力也会保持稳定增长。


结合其前身日海通讯的既有资源积淀,日海智能基于“云——管——端”战略的物联网“地基”基本完成,所以2018年,日海智能的故事就正式开始了。

2018年,已有物联网资产在手的日海智能,开始在市场上八面出击。几乎参与了国内外重要的通讯和物联网应用会展。同时在真正的市场上,先是携手高通成为其5G、车载等物联网领域内全球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已经获取了5G的License;再来看运营商,分别和国内三大运营商签署了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城市领域,分别和深圳平安以及山东潍坊政府联手打造创新智慧城。协助安保安防建设——这场自上海世博会后,中国最大的一场“社交活动”的多项安保、调度服务的幕后支持者都是日海智能,同时还中标十项2018国家发改委专项上海先行试点项目“静安151”。更不必说被日海智能收购的芯讯通和龙尚的看家业务——通信模组,也是捷报频传。联合兄弟公司聚均科技创新推出”易融星空物“联网新金融服务平台,以创新技术打造全方位的“云 端”智能物联网新金融解决方案。以物联传感器技术、北斗定位技术、5G、窄带卫星技术、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技术为依托,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彼此赋能后,服务于“一带一路”货物贸易场景的全新生态。


002313从2016年7月重组 后,一直默默等待。
2017年8月23日完成最后5%协议转让控股,开始华丽蜕变。
润达泰公司的背景:公开信息显示润良泰合伙认缴的出资金额为100亿元,润泰创投 认缴30亿元,以货币方式出资,占认缴出资金额的30%。完成设立润良泰合伙之后 由润良泰合伙与感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感知集团”)合资组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 
感知科技:感知科技是由感知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润良泰物联网 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资组建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感知集团持有感知科技50%的股权。
感知科技拥有的物联网标准已为国际国内行业权威机构认可和采用,其标准基础上的共性模块系列产品,国内目前仅感知科技能够生产,具有自主定价权。感知集团的“感知中国”团队是国际上最早介入物联网领域和物联网研究的团队。“感知中国”于2010年正式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刘海涛系感知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国家物联网首席科学家(973)、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组长、国家传感网标准化工 作组组长、国家传感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永泰能源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润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润泰创投”)与锡玉翔投资、天硕投资、中裕投资、双良科技和华有科技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润良泰物联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润良泰合伙”),并由润良泰合伙与感知集团合资组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
感知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组长、国家传感网标准化工 作组组长、国家传感网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国家特种物联网总设计师、总指挥刘海涛为创始人创办的企业。公司专业从事物联网的研究、开发、标准化、系统集成、高端制造 、解决方案、运营服务、金融、地产的综合物联网产业化集团,以物联网产业化为主营业务,其余为支撑主营业务而展开,2014年销售额突破100亿
事件1。公司2017年9月7日晚公告,新成立的子公司日海物联以1.2345亿元收购龙尚科技68.0918%股份;其中三名自然人 股东承诺龙尚科技2017~2019年销售收入不低于2.5、4.0、6.0亿元。
龙尚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无线通信 模组厂商,提供2G/3G /4G (包括NB-IoT)通信模组,国内最早推出了NB-IoT、eMTC和GPRS三模模块,在4G(包括NB-IoT)模块领域有一定优势。公司还推出了智能产品系列模块,可搭载安卓操作系统。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50人左右,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30%,主要研发人员毕业于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南京理工大、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拥有平均超过5年的丰富专业经验。能提供从工业设计(ID)、结构设计(MD),硬件设计(HW)、软件设计(SW)、生产制造(Manufacturing),测试(TE)、品质保障(QA)的全套移动终端解决方案。2015年,龙尚科技引入了中国移动产业基金 数千万元的投资,同时与中移物联网公司、国家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 促进中心(CSIP)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LTE 网络将长期演进,高速物联网业务将以4G LTE 为平台长期存在。eMTC 作为两种制式的中间选择,将承载其他物联网应用终端。NB-IoT、eMTC、4G预计将成为物联网时代的三种蜂窝网连接方式。2017年年初三大运营商物联网终端规模在1.5亿左右,预计2017年年末运营商物联网模块将超过3亿,增速在100%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