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齐锂业获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

天齐锂业获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



来源:金融投资报


  9月25日,记者从天齐锂业方面获悉,近日知名机构朱雀基金及等机构投资者相继赴天齐锂业进行了调研。


  从公司披露的投资者调研明细上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主要对公司在建项目进展、与SQM的股权及合作关系、财务费用和研发费用、行业前景趋势等问题形成集中关注。


  SQM计划增扩碳酸锂产能


  就投资者关心的SQM扩产计划和投资计划,天齐锂业回应称,根据SQM管理层9月10日在纽约举行的投资者日上的沟通指引,SQM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将碳酸锂产能从目前的7万吨增加到12万吨,目标是在2023年达到16万吨。


  同时,SQM将实施21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其中13.3亿美元将用于锂业务的增长,包括扩大目前的氢氧化锂生产,以及为SQM在澳大利亚的Mt Holland项目拨款。凭借优质的盐湖资源禀赋及现有较为完善的生产设备设施,SQM未来有望以相对较低的资本支出投入实现其产能较大幅度的提升。预计公司将持续分享其经营成果,回报全体股东。


  公司在未来与SQM的合作问题上表示,2019年,公司一方面向SQM委派3名董事:公司提名的3名董事已经成功进入 SQM董事会,可通过3名董事在董事会对SQM施加重要影响,切实维护公司作为股东的权益;另一方面,与PAMPA 和SQM的管理层保持良好互动的合作关系,并寻求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如就SQM在Atacama盐湖和澳洲氢氧化锂项目的技术经验进行交流。


  《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PAMPA集团于4月上旬访问天齐锂业,天齐代表团于6月对PAMPA集团进行了回访并参观Atacama 盐湖,公司与PAMPA集团和SQM管理层加深了互信,增进了友谊,各方同意将共同致力于推动SQM的发展。


  多渠道降负正有序推进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收购SQM带来的债务压力问题,公司方面表示,降低负债率是公司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将主要通过两种途径来降杠杆:其一,选用合适的股权融资工具。公司经过模拟测算,并经多方论证,认为配股是目前最合适的股权融资工具,公司的配股申请已于2019年8月3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假设按照2018年底的财务指标和本次配股方案的募集资金的上限70亿测算,合并口径的资产负债率有望下降至57%左右。


  与此同时,未来12个月,公司将在保证公司财务安全和保持正常的财务杠杆率的情况下,力争将负债降至合理水平。公司的融资计划会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和市场情况等多种因素,在不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其二,公司本身生产和运营正常,回款较好,主营业务对现金流的贡献也很稳定,依靠公司自身业务的增长,包括扩产项目提高产量,以增加营业收入,提升公司的长期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有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财务杠杆。


  研发问题上,2018年以来公司研发费用持续上升,公司表示主要在锂电池回收,以及基于客户的反馈对工艺技术和产品进行优化研发。目前公司研发投入及研发重点主要有以下方向:加强先进提锂及新产品制备技术、稳步推进超薄金属锂带及固态锂电复合负极材料项目;电池回收与资源回收;研发实验室建设;生产技术支持及知识产权项目。同时公司也在密切关注全球范围内的锂资源及新能源原材料、新能源及先进材料产业中的创新技术、下一代电池技术等动态。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