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期间自己的期货学习贴

国庆期间自己的期货学习贴

三人行,必有我师。做期货,就是做自己。在技术层面:99的人,都是探索。并且 ,技术层面,没有一个系统能够把市场所有的东西包含。简化后,找 适合自己的技术系统。完美 的 系统是没有的。系统是静态的,而操作是动态的,把动态 的市场用自己静态的系统框住,就是自己的系统。而框不住的,是自己系统以外的的,用止损,用放弃。认识 自己,把握自己可以把握的机会,就是真正的投机 。同时,把握确定的风险后,去把握不确定的利润。


在自己系统探索的路途上:不要走牛脚尖。例如::为什么我不能把握最高点 ,最低点 。市场 为什么 超出自己的 系统 范围,如果市场 老是 超出自己的系统范围 ,那么你的 系统需要 改进,如果10次有3次是 自己系统不能把握的,那么你的系统是好的,不需要改进系统。不要问市场为什么 ?也 不 要问自己的系统为什么不能把握? 不要 去 想着把自己的系统做的包含市场所有波动。那样,你最终是没有系统


做自己的系统:容许自己的系统不完美 ,容许市场在自己的系统之外。不是把市场的所有全部波动框在自己的系统里,根本没有这样的系统,而是用自己的系统框住市场大部分波动,框不住的,自己的系统 过滤。有的人:想着做两套或者多套系统,框住所有波动,最终:什么都 得不到。我自己 就在这个上面浪费过时间。

做自己的系统,最像的就是做人。你不可能是个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缺点。系统也是这样,接受自己的缺点,接受系统的缺点。如果是失败的系统,是做人失败,需要重新构建系统,重新构造新的做人的标准。打破旧的,打破失败 构造新的 是最难的。

交易了很多年了,最深的感受:不是利润。是风险,追求确定的风险,确定的亏损。每次交易,我的确定的亏损在是什么地方。然后就可以耐心的等待盈利的到来。先追求确定的风险,然后去追求不确定的利润。


打破旧的,打破失败的系统,打破失败的做人标准,最难。难在一: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失败,在失败的系统基础上探索,在失败的行为模式上探索,需要很长时间与资金与精力去认识失败。认识失败的系统。难在二:认识了失败的系统,构造新的系统。认识了失败的系统,难以改变,改变需要过程,更需要的是勇气,自制力,需要自我革命。

做交易,就像做事情。做事目标太大:有点好高骛远。交易:一次看个1000点。目标太小:吹毛求疵。交易:波动5个点就买卖一次。既要保持大的战略,又要讲究小的战术,循序渐进。战略上要藐视对手,战术上要认真对待对手。交易:更像游击战。大小战役结合。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自我渺小,谦虚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