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隆华科技靶材资产的合理估值 仍存在翻倍空间!

详谈隆华科技靶材资产的合理估值 仍存在翻倍空间!


目前隆华科技仅仅为50亿,仍存在翻倍空间!


笔者近期一直专注挖掘资产价值重估的相关标的,所有的标的均是基于过去4年的大熊市下优质资产的严重低估带来的价值重估空间。包括周末的融资新规,笔者认为也是优质资产的一次价值重估,本质逻辑一级市场并购的标的价值,能够在二级市场数倍的放大。或许这就是金融和估值的魅力所在。


今天笔者与大家一起分享是隆华科技,根据今年的业绩快报,隆华科技业绩1.8亿,对应市值50亿出头。显然市场给是一个传统材料企业应有的估值。然而隆华科技旗下的多个靶材、军工、新材料资产,且业绩增速迅猛,显然存在巨大的低估空间。以下笔者通过旗下的靶材资产、军工资产以及传统行业资产,结合年报以及调研纪要相关数据,还原隆华科技的真实价值。


1:靶材资产(钼靶和ITO靶)


1)四丰电子--对标江丰电子,国内半导体IC制造用高纯溅射钼靶材龙头


四丰电子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半导体IC制造用高纯溅射钼靶材量产的供应商,属于行业龙头。公司拥有着一大批高质量的客户企业。公司靶材产品已经得到了美国TOSOH、韩国COMAT (LG 代表)、万达(台湾友达代表)、日本爱发科、京东方、和华星光电等众多企业的认证。公司产品成功进入国外LG、三星,国内京东方、华星光电等面板显示厂商的生产线。2017年公司成功突破宽靶材技术,并具备批量生产能力,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1.8米宽幅钼靶材生产能力的公司,产品已在京东方等多家重要客户生产线应用。






根据互动易信息反馈,目前四丰电子的靶材已经批量供货京东方,深天马等大型平板厂商。半导体IC靶材行业的高壁垒以及行业龙头低位,公司已成为京东方最大的钼靶国内供应商,产品供应几乎覆盖了京东方的所有条线,保证了未来业绩的可持续性!




那么这个半导体IC制造用高纯溅射靶材商业绩如何?根据2015年并购时的业绩承诺如下,




根据业绩承诺2018年这个靶材资产完成业绩为3600万。


2)晶联光电---国内ITO靶材龙头企业




根据2018年年报对于这两家靶材行业龙头企业的描述更为详细:




而同时晶联光电为国内唯一在TFT领域获得客户认可并开始批量供货的国产ITO靶材服务商。晶联光电产品通过了京东方8.5代TFT面板线Array端的测试认证,2018年三季度已开始供货,同时,晶联光电产品还启动了6条TFT面板线Array端的测试认证,已逐步成为华星光电、信利和京东方等客户部分产线替代进口ITO靶材的合格供应商。晶联光电公司的洛阳晶联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新增40吨/年ITO靶材产能,目前已进入产线调试和生产阶段;


2:军工资产


机构调研纪要如下:


1)兆恒科技公司是我国军方唯一认可的PMI泡沫国产化合格供应商


兆恒科技公司主打的PMI泡沫产品已经规模化应用于航天、航空等领域,成为多个机型的核心供应商,包括直升机、无人机、战斗机,是国内唯一能够替代国外供应商的企业。


2)海威复材公司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海军舰船用复合材料研制生产的服务商




海威复材的技术和产品以及服务的规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在2019年进一步先后落实了多个型号任务的相关合同,由过去承接一些辅助性的部件和一些辅助性的产品,逐步转向舰船的主承力结构、大型结构材料的部件和产品,成为国内专业化从事舰船复合材料的领头企业。随着技术的完善,包括自身的材料技术,以及设计检验部门的设计规范、检验标准,应用面还会逐步的扩大,能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和市场规模的扩大


3)科博思公司发展成为以高分子材料技术为核心、涵盖多种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应用产品的产业化平台。




科博思公司在2019年公司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因为公司有掌握高分子材料技术核心技术和应用能力的团队,在较短的时间内,针对轨道交通、军工安防、其他的轻量化产品的三大应用领域,开展研发、产品设计和应用推广工作。2019年该公司实现了规模化的发展,完成了和上市公司约定的年度目标。2019年通过了一个专业化鉴定,成为国际上唯一一家能够生产一次性整体成型复合枕木的企业 (其他企业的产品是通过粘合剂粘合而成的,会导致质量受到影响,且不便于产品性能的检验,在实际使用中也会不断出现问题),科博斯公司一举成为国际上唯一能够将该产品真正量产的企业。


3:传统材料资产--主营为环保以及节能装备


隆华公司是高效复合冷却设备的引领者,也是能够同时渗入煤化工、石油化工、冶金、电力及制冷空调五大行业的冷却设备生产厂商,技术优势与行业经验优势明显。公司在换热设备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在目前国家、社会和企业都普遍重视节能减排的形势下,未来公司各项产品的优势将更加突出,在换热领域的领先优势会进一步加强。


那么在简单罗列出公司目前的靶材新材料以及传统行业后,如何对隆华科技进行估值测算?


4:估值测算


根据最近的机构调研纪要如下所示:






华泰证券的调研纪要中,可以获悉今年与最近几年的业绩增长保持30%上。今年的业绩在2.4亿,其中靶材以及军工新材料的业绩贡献将超过50%。因为靶材进入供应链后以及新增产能释放后,今年增长空间大增。其次军工资产今年预计仍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那么新材料板块今年业绩将超过1.2亿。


根据目前A股的靶材标的江丰电子有研新材阿石创均估值150pe以上,军工新材料目前A股相关标的均值在50pe左右。那么对应起来的新材料板块笔者认为给予60pe相对合理。


估值模型建立后,显然新材料板块今年业绩实现1.2亿后,对应的合理估值在1.2*60=72亿。而传统的节能设备板块给予20pe,对应的合理估值在1.2*20=24亿左右。那么隆华科技对应的估值应该为72 24≈100亿。


另外一种估值模型,可以单独将靶材资产拿出来估值。根据2018年四丰电子的承诺业绩3600万在叠加ITO靶材业绩后,仅考虑每年10%增速的前提下,今年靶材资产的业绩预计在5000万左右。如果给予A股靶材资产150pe的估值,四丰电子与晶联光电的靶材资产已经超过了70亿。剩下的军工以及环保节能资产就按30亿保守估算。对应的估值保守估算应该为100亿。


而目前隆华科技仅仅为50亿,仍存在翻倍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