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继续下探,8月重点关注3个方向

三大重磅事件落地之后,A股今天迎来调整。早盘讲了今天有调整压力,走势基本符合预期。美联储主席在决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意味着降息周期到来,未来还可能加息。25个基点的降息幅度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但表态对于市场构成了情绪的影响。

因为事件催化偏空,上证指数没能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展开调整。上证指数今天最低下打2901.75点,7月24日跳空缺口没有完全回补完,晚间如果没有相关消息刺激,明天还有继续下探的可能。



从赚钱效应来看,今天出现与指数背驰的想象。科创板今天表现活跃,沃尔德、翰川智能强势涨停,带动了科技股的走强。今天两市出现了37家个股涨停,相比昨天32家,出现提升。个股涨跌方面,今天1312家个股上涨,而昨天只有1050家。从这两个维度来看,虽然指数继续下跌,但赚钱效应是在提升的。

近期我们的策略一直是控制相对较低的仓位,随着指数的下打,后面有望逐步出现短暂加仓位的机会。目前,策略上控制仓位博弈结构性投资机会。

8月份依旧处于中报披露期,业绩增长主线依然要牢牢把握。对应到方向选择上,要选择那些景气度向上的行业进行布局。



首先是科技,前面我们反复讲,5G手机换机潮的预期将带来产业链情绪的抬升。华为上半年营收增长20%以上,产业链上的中小公司很容易做到七八十个百分点以上的增速。今天光刻胶、华为海思、OLED、消费电子、柔性屏、5G等科技方向携手活跃,符合预期。除此之外,科创板今天对于科技板块产生助攻。

其次是猪肉代表的涨价方向。下半年猪肉涨价预期仍存,逻辑已经反复讲过。只要价格继续上行,猪肉股就具备股价反复活跃的基础,操作上低吸高抛就有机赚钱机会。这个方向现在很多人已经认识到了,所以赚钱难度较二季度有所加大,注意控制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