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信科技(300088重组完成后之价值探讨

1、 股本11.49亿,流通11亿

2、 三季度预告:业绩增长30%~60%,2.23亿~2.74亿

推算全年业绩:

2015年中报1.03亿,三季1.71亿,全年2.38亿

2016年中报1.37亿,三季2.61亿,全年4个亿左右

3、 重组方案

估值90亿,扣除长信本身持有的部分,需要进行增发的市值应该是80亿元

按长信停牌日前的20天的均价格15.56元的90%,则增发价格为14元

需要增发5.71亿股

增发后公司总股本达到了16.71亿

4、 比克电池股权结构

力合股份入股与今年2月相比,比克动力目前的估值从80亿增加到了90亿元。更重要的是,比克动力股东结构也发生了重要变化。本次增资后,比克动力的原股东深圳比克电池有限公司、魏宪菊和长信科技将分别持有比克动力42.3%、38.7%和9%的股权。另一位“其他股东”(未披露具体名称)将持有比克动力6.67%的股权,力合股份持股3.33%。

这样任何单一股东最多持股也就是42.3%*5.71=2.42亿股,低于长信第一大股东持股2.74亿股,就不存在借壳上市的情形了而长信科技第一大股东持股:

本次协议签署后,该九位自然人成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本公司274,022,953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3.84%。

5、 未来业绩测算

比克电池控股股东均做出承诺,增资完成后比克动力2016~2018年度财政年度完成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4亿元、7亿元、12亿元。

力合股份与另一股东增资10亿现金就有效解决了比克电池的现金问题,并且未来业绩承诺按道理会更高,至少在8亿~13亿以上

由此推算长信科技在2017年的业绩应该会在:13亿,EPS将为0.78元

2018年的业绩应该会在19亿以上,EPS将为1.14元

按坚瑞消防50倍市盈率计算,该股在2017年可以到40元,2018年将到55元~60元

结论:

本次重组完成后,至少估值要上升到30元,也就是翻倍空间

6、 其他资料

“力合股份增资比克电池后,比克电池的原股东持有的股权被稀释,任何单一股东通过增发获得的股权将不会超过长信科技原大股东的持股数。加上7月长信科技实际控制人与廉健、廖斌两位自然人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书》,可以更好地保证长信科技的控制权不会发生变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