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各路游资大佬青睐天山股份之价值逻辑
一、事件:
年后天山股份出现了一波疯狂的涨停潮,有意思的是疯狂过后各路介入的游资大佬纷纷锁仓,每天的成交龙虎榜看到的是超5000万大游资的竞相买入,而卖出的金额似乎相比买入都显得有些相形见绌,以往妖股疯狂过后,都是鸡毛一地,唯独此妖能始终保持强势特征,内在原因?
二、基本面概述:
1、公司为新疆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西北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公司业务主要分布在新疆和江苏的“苏锡常”地区。公司现有水泥产能近4000万吨,其中新疆区域3300万吨,分布于全疆十二个地州,基本覆盖了新疆所有经济发展核心区域,区域产能份额32.5%,市场份额33%左右;在业务内容上辅以商品混凝土,二者形成较强的协同效益。目前公司商混产能1530万方,其中新疆区域1450万吨,成为新疆第二大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
2、业绩分析:业绩预告 2017年1月26日公告,修正后预计净利润9000万元,每股收益约0.1023元(原预计净利润6000万元)。2016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6年净利润6,000万元(上年同期-52,505.06万元),基本每股收0.0682元(上年同期-0.5966元)。业绩修正,可见四季度的业绩是超预期的,公司2015年全年亏损5.25亿,单第四季度就亏损2个亿,而2016年四季度单季度就实现利润9000万元,可见公司确实在发生质变;
3、2017年新疆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增长50%,这远远的超过了全国其他地区(第二最高的西藏也仅仅只是20%的增长),如此大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会对建材水泥产生多大的需求,大家随便想想就知道了,2016年三四季度投资的增速已经让公司的业绩在悄然发生质变,2017年呢?
4、“一带一路”在2017年将出现井喷式发展,带来的需求同样也将是井喷式的!
5、供应侧改革,新疆地区去产能效果显著(减少了20%的供给)
6、产业整合预期,将给公司业绩提供更可靠的保障
三、未来业绩测算
1、2017年公司的业绩毫无疑问将会大幅增长,公司4000万吨产能,将产生多大的利润,大家可以对比同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就知道,按2500万吨实际产能计算,每吨30元净利润,则公司可以实现净利润7.5亿,则2017年每股收益可能接近0.9元;
公司其他业务,商品混凝土又将产生多少利润?
2、未来业绩、、、、、、
如此业绩,公司股价13元,真的高吗?
闲来无事,认真的看了公司的相关资料,整理而来,欢迎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