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秀强股份(300160)之价值研究分析((简)

一、事件:

2月14日,秀强股份发布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和充电桩专用玻璃特大事件公告:
1、从5月份开始,形成周产100个太阳能屋顶,配合特斯拉安装新能源屋顶项目;
2、目前已形成每月形成1万片特斯拉充电桩专用玻璃产能。

二、估值研究分析:

1、特斯拉北美太阳能屋顶已经开始在加州安装,每周1000个,秀强第一期产能就占其10%,北美太阳能屋顶均价是4万美元,按大概2000平方英尺每个自然4口之家计算。秀强达产后,其每年的销售收入很容易算出来,应该是4万美元*100*4*12=1.92亿美元,(其中4是按每个月4个星期计算,1年12个月)如果汇率按6.9计算,其特斯拉太阳能屋顶销售收入就将达到13.25亿元人民币,其净利润约12.25*20%=2.65亿元,每股收益增厚0.43元。考虑到这部分市场极其巨大,而且秀强很可能还有2期三期产能,其每年增长50%是毫无问题的,市盈率最少按40倍估计,市值提升至少100亿元;

2、秀强股份每月供应1万片特斯拉充电桩玻璃,而2019年秀强仅仅供应特斯拉100万元充电桩玻璃,换句话说,秀强股份2020年的充电桩玻璃完全是增量,相较于太阳能屋顶,充电桩玻璃的市场空间也非常巨大(有研究机构曾发布万亿充电桩研报,姑且看看,呵呵),而充电桩是制约特斯拉汽车的瓶颈,特斯拉决定在全世界范围大规模铺开充电桩建设,1个超级充电站几十万元,玻璃是特殊的3D专用玻璃,秀强是目前特斯拉国内充电桩玻璃的唯一供应商(是否真的唯一,并且这种唯一是否是技术领先有待考究),这一块业务实现利润现在还有点难估值,保守估值20亿元。

3、秀强传统家电玻璃,现在是5G玻璃元年开始放量,其传统 5G玻璃业绩暴增,由2018年亏损2.3亿元,暴增至1.2亿元,市盈率启动前只有不足20倍,传统业务保守估值50亿市值。


三、综合估值:

综合上述1 2 3市值相加130 50=170亿元,秀强目前市值70亿(截止3月2日),保守估计,第一目标价格:28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