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指标解决股指期货的波动性操作难度 [原创 2010-06-02 16

?


周三沪深300股指期货继续呈较大的震荡性走势。上午主力IF在以2758点开盘后先反弹至2781点遇阻回落,以后期价在空头打压下一度跌至2718点,下午期价却呈盘坚的走势,尾盘在反弹至2780点后收于2776.4点,较昨天结算价上涨15点。以下是IF1006合约当天的3分钟K线图势:


?0 && image.height>0){if(image.width>=700){this.width=700;this.height=image.height*700/image.width;}}">


当天股指期货与前几天一样形成极大的震荡行情。上午在空头打压下出现增仓下行的走势,而下午却在空头平仓的推升下走强,类似情况多次发生在股指期货的短线走势中。那么如何解决如此大的震荡性的走势的操作难题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加以解决:


1.上涨时注意压力线的变化,而下跌时注意支撑线的上移情况。在上图中可以发现,上午期价在反弹时,由于压力线的下移,使得多头能量表现出相对的弱势,期价在多空能量指标翻蓝后形成盘弱势。而下午在支撑线上移后,则容易形成盘坚的走势。


2.重点关注震荡短波指标的提示。在震荡短波指标中,红色是表现坚决做多的信号,白色是获利回吐信号;紫色是坚决做空的信号,而蓝色是空头回补的信号。在具体操作中可以结合压力线和获利回吐指标的同步提示而平多单建立空单,在支撑线出现后补充空头回补的提示,这样操作的准确率较高。


3.重点盯着55MA均线,55MA均线是多空分界线,一旦向上突破55MA均线,行情会进入到多头阶段,类似情况简单平空单建立多单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