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经理眼中的优质企业

基金经理眼中的优质企业
近期股市波动较大,不少人对市场调整阶段的股票投资较为困惑。此时,有些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自己持有的基金在股市震荡中却体现了很强的“抗跌性”。基金经理精选“优质企业”作为投资标的,使基金力争长期取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什么是基金经理眼中的优质企业?

  第一,具有确定性较强的盈利增长能力,能取得长期较高收益,积极化解风险。可见,优质企业持续性的盈利增长,可以构成股市良性发展的内在支撑力。

  第二,具备优秀管理层,完善的治理结构。这些企业通常已度过初创期且已有长期的良好业绩记录,资本回报率较高,内生性成长较强。

  第三,具有清晰发展战略、可持续盈利模式和卓越执行力。重视股东回报,财务报表透明、会计政策审慎,现金流量充足。

  第四,估值合理。

  当我们了解了优质企业的一些特征后,不少投资者好奇基金经理是如何精选优质企业的?他们的投资方法对我们普通投资者有何启发呢?主要方法是坚持以比较全面、扎实的基本面研究为核心。例如:

  第一,通过自下而上地精选优质企业,利用确定性较大的持续赢利,取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较高收益和较大确定性。

  第二,采用GARP策略(GrowthAtaReasonablePrice),以合理甚至低估的现价购买未来具备较高持续成长性的个股,从而用动态的、确定性较大的持续赢利增长,化解静态估值较高的风险。

  第三,将追求长期超额收益与阶段性闪亮表现巧妙结合起来。

  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强劲。个人收入增长和财富效应,促使消费稳步增强;投资和出口增速虽有放缓,但仍将保持较快发展。现阶段,改革由浅入深,行业、央企、地方企业等多层面的整合全面铺开;以节能降耗、技术先进的集约型生产替代落后、污染、无序小企业的进程正在不少行业内加快;在全球一体化的环境下,中国的国际竞争力长期保持,正由“世界工厂”向“世界制造中心”演进。这些发展,在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区域结构的同时,也将推动资源不断集中,催生

和增强着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从而为股市“输血”,以部分优质企业超预期的业绩创造着股市向好的催化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