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809.2亿,比昨日减少约91亿元,净流出14.8亿元。今日深沪市场如昨日的预计一样出现最后一跌,在中字头指标股及银行、房地产权重股的大幅下跌下上证指数跌1.97%,收在4861.1点。但钢铁、有色金属、电力、煤炭、航空等有资金回流现象,最后一跌明天还有个尾声,预计在4800点一线是短线建仓的好时机,目标是超跌且已不创新低的蓝筹股如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他们的反弹持续会较长。两天内预计将有大幅反弹出现,但注意的是未来2-3周的行情仅是超跌反弹,中期调整仍未完成。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行业):有色金属、准金融、房地产、银行。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 3.9亿)、航空( 2.0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有色金属、煤炭
  短期热点板块是:煤炭
  1、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表现较弱,少量超跌低价股有反弹,但绩优老龙头股下跌趋势明显,并处于下跌加速段,建议不要参与。资金净流出约3.6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津滨发展、中粮地产。
  2、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表现较弱。资金净流出约0.5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宁波银行。
  3、钢铁板块:今日该板块表现较弱,资金净流出约0.1亿。该板块龙头个股资金流出明显,短期有再次下行的可能。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4、有色金属板块:最近该板块的走势出现了底部的反复,昨日将上周五的涨幅基本抹去,今日资金又净流入约3.9亿,领涨大盘。金属期货价格基本止跌,该板块的超跌反弹可以预期本栏重点看好。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国铝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包头铝业、锡业股份。
  5、煤炭:今日该板块的走势和昨日一样强于大势,资金净流入约0.8亿。本栏仍坚持对该板块的判断"出现二次探底,后市将是反弹的动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国神华。
  6、期货:今日该板块出现大幅补跌,符合昨日的预计"但市场获利盘也是较多的,为避免系统风险可先获利了结",暂时还不能超底。
  7、航空:近期该板块有部分资金活动,今日更逆势上涨,资金净流入约2.0亿,可短线关注。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东方航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