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日论股;“3500点止跌反弹”

周日论股;“3500点止跌反弹”

上期博文对上周大盘走势的预判是失误的。由于权重股的波动,造成煤炭板块跌幅达-3.63%,石油板块跌-2.86%,证券板块跌-2.40%,有色板块跌-2.30%,保险板块跌-2.17%,房地产板块跌-2.09%,中字头板块跌-2.44%。上证指数继周四下跌-42.17点之后,周五开盘跳空跌11点,收盘3521.26点,跌幅有所收缩跌-34点,跌幅达-0.96%,再次跌破年线。自2021年7月28日3312点算起,这是第四次破年线。同时我们可以发现,年线的重心在逐步抬高。这次破年线会对大盘后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我认为将会是故伎重演,即破年线后很快就反弹收复年线。我预判大盘将会在下周一,3500点左右止跌反弹。我所制作的“21江恩角度线”就在3500点,它的支撑可靠性是可信的。虽然目前上证指数已到3521点,但我们应该认识目前大盘的短期走势是“碗形颈线位”的回撤,这种回撤只要不破3448点,都属正常调整。目前回撤已经破了0.618 周日论股;“3500点止跌反弹”位——3548点,但0.786位在3503点,真好与“21江恩角度线”重合。请看下图;“碗形”回撤图



上图显示了3500点的0.786位和“21江恩角度线”的双重支撑。

我的预测不一定会准确,尤其是当前上证指数二连阴破了年线,众多的人会看空后市。但股市就是非常的神奇,你不能光看着二连阴破年线,你越看越会放大恐慌。在此时必须要正视眼前的支撑位,除非击破“碗形底”3448点,届时“碗形”彻底破坏,会造成股市的暴跌。

目前,除了用“碗形”的形态来分析大盘短期的回撤之外,我们更应看到,自2019年1月4日以来,上证指数形成了5浪上升趋势,请看下图;上升5浪趋势图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上证指数正处于第5浪中。自2021年7月28日3312点4浪结束以来,5浪曾经二度冲顶都未突破3浪顶点3731点(d点)。然而空头如果想击破“碗形底”3448点,也没有可能破4浪e点,所以后市突破3浪d点(3731点)形成有效的5浪上升趋势是大概率。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大盘的4浪和5浪在年线附近纠缠了许久,这种纠缠都是空头的释放所造成,但是做空能量是有限的。所以在此时刻,我要提醒大家不要因恐惧而轻易割肉。如果我的“3500点止跌反弹”的预判是错的,那么在破“碗形底”3448点后再考虑止损也不迟。

后市可关注有色,煤炭板块的反弹。

四海一士

2022.01.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