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日论股;底部的“烟火秀”

上周五虽然再创新低2691.02点,但是与7月3日一样,再次走出V型反转,涨+13.35点,收盘2747.23点,阳线实体比7月3日阳线有所增大。如何看待当前股市的走势呢?伟人约翰·邓普顿曾说过;“听从证券分析的伟大先驱本杰明· 格雷厄姆的劝告; 在大多数人......包括专家们......恐惧时买入。在他们贪婪时卖出。·” 当前,相对的底部已经到来,大部分人已经因恐惧而吓怕了,骂股市跌跌不休的人,也已经到了骂不动的地步了,底部也就到了。理查德·威科夫在20世纪30年代写道;“ 对于大型操盘手,一般而言,他们只会在看到有10~50个点的波动可能性时才会发起行动。利佛莫尔曾告诉我他只会进入根据他自己已测算至少有10个点机会的交易。在发起主要市场行动前,要花费相当长得时间做准备。大型操盘手或投资者很难做到,在一个交易日内,买入1.5~10万股股票而不使价格大幅上涨。因此他们选择多花几天、几周或者几个月以完成一只股票或数只股票的吸筹。” 对于市场来说总是高位“派筹”,低位“吸筹”。我们从上证指数K线图上可以看到高位“派筹”和低位“吸筹”的“烟火秀”。请看下图;

高位“烟火秀”图



底部烟火秀图



上面第一张图, 高位“烟火秀”图,显示了在1月24日、25日、26日、29日四个交易日连续放出了上影线,表演了高位烟火秀,这是一种高位派筹。29日上证指数从3587点连续10个交易日暴跌至3062点,跌幅达-15%。

第二张图, 底部烟火秀图,自6月19日跳空跌开始至上周五2691点,14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带有下影线,表演了烟火秀。我曾把这称为“抵抗型赶底”。14个交易日跌幅只有-9%,而且MACD与KDJ等指标都不断地出现了“底背离”,我认为,下周一是一个“34日”触底的重要变盘日,不创新低就会出现大反弹。

但当前是个多事之夏;中美已打响第一枪,美国对伊朗的封锁将会引起战争。当然目前剑拔怒张处于相持阶段,一旦暖和就有利于股市。反之,每一个升级举动都会引起恐慌,所以须密切关注动向。

下周若无利空消息的扩大化,那就可能看到底部“烟火秀”的彩烂。

四海一士

2018.07.0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