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日论股《周初再拾升势》附股评

如果说;一周至二周是短线周期、二周至三个月是中线周期、半年之上是长线周期。那么目前我们能够进行分析和预判的是中短期的市场趋势。无论是上涨趋势或下跌趋势,它的形态都是由“波段”组成的。我们所要研判的就是中短线的波段形态,从中来分析预判它的中短期股市的走向。在上期博文中,我谈到了 “加特利222形态”和“AB=CD形态”,并制作了形态图。并引用了我在前期博文中的预判;““我预判,在11月5日至11月10日“进博会”期间,将不会发生股市较大跌幅的单日波动,不断出台的利多消息将会推动股市向上。能否站上60日均线,以及交易量的递增,是衡量股市持续向上力度的标志。””这个预判现在看来基本上是对的,上周确是没有出现较大跌幅的单日波动。但是上周出现了五连阴,前四个交易日是横盘震荡,上周五却开盘跳空跌,收盘跌-36.76点(-1.39%),留下了-11.06点缺口,这就给大盘带来了后市看空的悬念。然而我认为,在2521点至2675点的震荡区域内向下是有限的,我继续用上期发表的“”“加特利222形态”和“AB=CD形态”图来进行分析。请看下图;

“加特利222形态”和“AB=CD形态的演变”图



从上图可以看到目前大盘走势的几个特点;

1.自10月23日开始,大盘是在2521点至2675点的震荡区域内(黄线框)横盘震荡,至今已有14个交易日。

2.XABCDE仍保持着一个 “加特利222形态”和“AB=CD形态。只要不破震荡区域的底线2521点,那么这种形态始终还有上攻的机会和空间。是否能够产生突破性行情,就看能否站上震荡区域上轨2675点。

3.图中BCD是个V型形态,BE正在回撤“筑柄”。我预判回撤位置将在0.618位——2580点,最低或许在0.786位——2554点,届时将会止跌反弹。时间可能在周一至周三。

4.BC的调整波段化了22个交易时,DE调整波段化了20个交易时,尽管上有跳空缺口,但已明显地反应出DE段的做空力度小于BC波段。DE波段的调整时间周初已经到位,如果明天早盘再度跳空杀跌,我认为这只能算是震仓冼盘,绝对不要轻易被震出局。

正如(美)科林.亚历山大所说;“股票之所以进入震荡区间,几乎可以确定是买卖双方都缺乏兴趣——不论是基于什么原因。......区间震荡市场常常孕育着巨幅的价格运动。然而,直到技术分析确认之前,你无法得知什么时候一个颇具价值的行情将会启动。同时,很可能区间震荡的时间越长,突破之后价格运行的幅度越大。”

让我们等待着区间震荡后的行情吧!

每周股评;关注

1.海顺新材——300501 2.深圳新星——603978

四海一士

2018.11.1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