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日论股《底部两月确立 年底反弹在即》附股评

在上期周日论股《茯利回吐打回通道 矩型盘整蓄势突破 》中我曾写道;“我预判周一(指26日)将会在2546至2529点止跌,触及2560点或会引发反弹。”结果上周震荡横盘了5个交易日,周三小涨27.06点,涨幅达1.05%,周四覆盖阴线,跌幅达-1.32%(-34.30点),周五震荡上行,涨幅+0.81%(+20.76点)。上周最低到达2555.32点,如我所预判,没有破矩型下轨2521点,两阳夹一阴在2560点触发了反弹。我预判12月将会引发年底反弹行情,请看下图;

底部两月确立图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连续二个月牢牢地站在199月线(2502点)之上。从1月29日3578点至10月19日2449点,经过了10个月的第3浪下跌,底部已经确立;上证指数2018年中前10个月下跌了-1127.8点,跌幅达-31.6%,接近0.382位。12月份是个“周期之窗月”,我可断定是个年底反弹月。

上周五是11月的收官日,11月份全月仅小跌-14.59点,收出底部十字阴线,止跌反弹的信号非常明显。明日是12月开市日,由于短线分时线已经蠢蠢欲动,我预测明日上证大盘将会高开在2598点附近。新的矩型上升通道已经形成,下周站上60日均线,就会形成向上突破之势。须要关注的仍是下周四,因为这是个“时间之窗”中的波动日。请看下图;

底部上升通道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向下不破2521点,上升通道就不会被击毁。向上站上60日均线,就会形成向上突破之势。

深成指、创业板指11月K线放量收涨,终结月线七连阴。外资也在加速进场,11月北向资金出现大额增长。截至11月30日,北向资金月内净流入472.49亿元,创6个月新高。外资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不断入市抄底,提高了A股市场的信心。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深刻的转型变化,目前的一些困难都是暂时的,新一轮高质量强劲增长必将到来,我们期货行业要为新增长的到来做好准备”。 我认为这无疑是利好消息,特别要注意“高质量强劲增长”的说法,券商股将大涨并推动大盘向上。

券商称政策导向聚集新能量 长线外资超配低估优质资产。从全球视角来看,当前中国权益市场是难得的战略配置机遇期。主要配置方向,未来3年,科技成长方向将是超额收益主要来源。

综上所述,消息面上暖风不断,有利于底部的反弹。但是在操作上还是要跟随趋势波段进退,底部的上升通道给了我们很为直观的上、下轨道。不要以为12月份能够向上有效突破上升通道上轨,半年线(2740点)的压力依然存在。从中线来看;低斜率上升通道内的运行,将会是后市中的主要格局,直至有效突破半年线和重上120月线。不管怎样,上升通道内的波段操作,足以锻练你的操作技能或获得令人愉快的盈利。

每周股评;

1. 浙商证券——601878 2.中曼石油——603619

四海一士

2018.12.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