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日论股《回补缺口转身向上》附股评

上证大盘上周一跳空高开+56.92点,收盘2654.80点,一举站上了60日均线,留下了39点的缺口,显然这是个突破性缺口。但是周二、周三并未形成突破后的上行。

我在上期周日论股《底部两月确立 年底反弹在即》中指出;“须要关注的仍是下周四,因为这是个“时间之窗”中的波动日。”结果,上周四突然变脸低开低走,全日下跌-44.63点,跌幅达-1.68%。这就反应了上攻60日均线失败;自九月二十一日以来,已是三次突破60日均线三次得而复失。请看下图;

对称三角形中的盘整图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三次突破60日均线三次得而复失。但我在上期博文中曾预判;“向下不破2521点,上升通道就不会被击毁。向上站上60日均线,就会形成向上突破之势。”从上图还可看到;矩型上升通道下轨与对称三角形下轨重合,并处于2521点止跌线位置。

由于周五美股大跌,道指跌-558.72点,跌幅达-2.24%。纳指跌-219.01点,跌幅达-3.05%,标普跌-62.87点-2.33%,大型科技股集体大跌。所以我预判;周一,上证指数将会开盘跳空跌一举回补缺口2590点,随即转身向上。

对称三角形这个模式;“你可以大致知道可能发生什么,但是常常发生的是,除了等到市场做出朝哪个方向运动的决定,你没有其他的办法可以知道,而且当市场构建起一个三角模式的时候,:“做出决定”看起来正是市场在做的事情;在得出最后的决定之前,有关这个模式的所有方面似乎都是迟疑不定、踌躇不前和支吾拖延的表现。”

但是尽管如此,以我的经验,我还是看好这个“对称三角形模式”,周一回补缺口之后将会展开向上突破。当然,回补缺口不能太深,不应跌破2575点,否则会使三角形破位。

每周股评;关注运输、铁路基建板块。

1.鼎汉技术——300011. 2运达科技——300440

四海一士

2018.12.0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