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日论股《大阳止跌 延续震荡》每周股评

周日论股《大阳止跌 延续震荡》每周股评

从2月3日开始曾有五次开盘跳空跌,2月3日当天曾熔断,全日下跌-229.92点,跌幅达-7.72%,留下缺口188点。之后又发生了四次;2月28日跌幅-3.71%,3月9日跌幅-3.01%,3月12日跌幅-1.52%。上周末(13日)上证指数低开-119.26点,但当天就合拢了缺口,收盘2887.43点,跌-36.06点,报收大阳线。很显然,上周末的跳空跌缺口是个衰竭缺口,大阳线止跌,终止了小2浪下跌的趋势。这说明了在当前疫情肆虐全球的时候,股市的波动极其令人恐惧。但恐惧的暴跌与抵抗暴虐的希望之博弈,显示了疫情终将会过去,人类将会取得最终的胜利。然而目前很难断定后市不破2685点再创新低,日K线上虽然大阳线止跌,但周K线上表现出弱势。大盘在近一年来所形成的锲形内继续巩固形的震荡盘整,它的区间将会在3100点至2600点,这或许在整个疫情期间(6月之前)将会延续这种震荡盘整格局。这在月线上将会更清晰地展示,请看下图;

月线震荡盘整图



上图清晰地显示了近十个月的震荡盘整格局,后市将会延续这种格局。把握好这个区间就能规避风险,并且在震荡向上时见好就收。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这个利好势必提升明日股市上涨,但你要注意,这并不意味着已经摆脱困境,不确定的因素随时会袭击股市,做好风险防控是必要的。

每周股评;关注科技股板块1.瑞丰光电——300241 2.正元智慧——300645

四海一士

2020.03.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