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日论股《试谈当今股市》每周股评

周日论股《试谈当今股市》每周股评

疫情的肆虐引起了欧美的惊恐,美股出现了罕见的暴跌。美国股市历史有五次熔断:

第一次:1997年10月27日,美国股市当天收盘跌7.18%;

第二次:今年3月9日,美股盘中出现暴跌,开启了熔断机制,成为历史第2次熔断,当天收盘为7.79%;

第三次:3月12日,国内植树节,股市绿油油一片,真环保,就在老家这天美股第3次熔断,当天收盘跌9.99%;

第四次:3月16日,美股当天创历史年最大跌幅,大幅低开低走,当天收盘暴跌12.93%;

第五次:3月18日,美国股市直接开盘在7%,开盘熔断,停盘15分钟,当天收盘跌6.3%;

23年中,今年就出现了四次熔断。

历史上发生过多起因股市而引起的经济灾难,最典型的要数1929年美国股灾。

在这个被称作“黑色星期二”(1929.10.29)的日子里,纽约证券交易所里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抛售股票的旋涡之中,此后,美国和全球进入了长达10年的经济大萧条时期。

这一轮美股的下跌之快已经超过了历史上最著名的两次股灾1929大萧条和1987黑色星期一,从回撤的绝对幅度看,本轮已经超过1929,快速逼近1987。



我们在看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见下图;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K线图




从上图可以看到,道琼斯指数从2月12日开始,26个交易日下跌了-36%,是否会出现今年的第五次熔断还很难说。首看0.382——18273点是否会击破。由于下方有120月(18010)线的支撑,所以在这1000的空间内,或许会有喘息的机会。

由于我国在抗击疫情上取得了很大的胜利,疫情已经基本上得到了控制,复工率获得了全面的恢复,这就预示了后市将会有修复性的行情展开。尽管从全球来看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态势,但是,中国的向好,就是世界的希望。

从上证指数来看,我们还是可以期待“加特利222做多行情”的到来。请看下图;

“加特利222做多行情”图(月K线)



上面是一个 “加特利222做多行情”图(月K线)。目前是否已经完成了CD段的做空,就须一看不破前低2646点,再看199月线(2600点)的支撑。在2600点之上,就毋须恐惧震荡。

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风景这边独好!

每周股评;目前可关注调整基本到位转势为强的一些板块;医药、生物疫苗、抗流感、等。

关注;1.九洲药业——603456 2.科华生物——002022


四海一士

2020.03.2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