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节献文《选择方向就在节后》节中选股

双节献文《选择方向就在节后》节中选股

九月三十日收官日,上证指数创出了近期的新低3202.34点。五连阴在3200点之上横盘。离箱体底部3174点只有44点,但是节前就是不破3200点。成交量再创5月25日(2021亿)以来的地量2058亿。上证指数在箱体内的运行,已经进入第57个交易日。连续五连阴在箱底横盘,还是首次出现。这就必然导致大盘在节后,进行方向性的选择。那么大盘节后会选择那个方向变盘呢,是向下破箱底(3174)还是向上展开反弹。你看完以下的分析,就会知道我的观点;

1.矩形通道内的震荡盘整时日太久,不上即下。

自7月13日3458点以来,上证指数在矩形通道内,已经震荡横盘了57个交易日。最近在3200点处附近,连续五连阴弱势盘整。这就显示了大盘在这个位置举步维艰;向下打压空头筹码不足,向上反弹无奈缩量乏力。多空双方交投意愿的不强,出现了五连阴横盘。请看下图;

矩形内的多重底图



从上图可以看到,上证指数在矩形旗型形态内,已经在箱底形成了多重底,而且重心在抬高。我在上期博文中就指出,小5浪的回撤已经到位。所以目前显示了在3200点上方五连阴横盘。(美)罗佰特D.爱德华兹和约翰.迈吉的论述,对目前的上证大盘有很大的启示;“矩形模式所代表的是两股大致势均力敌的势力之间的抗争:在想要按某个价格将所持股票脱手的股票持有者同想要按更低的价格囤积股票的其他人之间的抗争。它们之间将球打过来打过去(也就是朝上和朝下),直到最后,有一个队筋疲力尽了(或者是改变主意了),而另一个队继续将球打出场去,这通常发生得相当突然。在两条边线中的一条被决定性地突破之前,没有人(哪怕是参赛者)知道谁会赢。”既然没发法知道多空双方谁会赢,我们该如何对待呢?我认为罗佰特D.爱德华兹和约翰.迈吉,仍给我们指了一条路,即:“事实上,这类在矩形中的交易活动有的时候可以相当有利可图,特别是如果明智地使用止损令进行保护的话”。所以,我们可以继续持股,等待矩形箱体内小5浪结束后的反弹。但你必须明智地把止损令放在3174点,若破此位,你就果断止损吧。

2.十三周必变盘,只看开官日

由于周K线上箱体内的第十三周只有一个交易日,也就是10月9日的开官日。所以节后变盘就在这一天。请看下图;

箱体内的十三周变盘图



从上图可以看到,自7月13日3458点以来,在周K线上已经运行了12个周,成交量合计达到24万亿。我在上期周日论股《止跌反弹在周一》中就指出;矩形箱体内的换手率,已经达到了45%左右。这就说明箱体所处的指数位置,已经达到高度控盘。由于节后的第十三周只有一个交易日,所以10月9日开官日是非常关键的一天,因为变盘将发生在开官日10月9日。

日K线上五连阴,周K线上二连阴,月K线上中阴线,九月份是今年跌幅最大的一个月,跌幅达-5.32%。但今年只有三个月收阴;1月份小阴,3月份中阴,9月份中阴。一般来说,人们担心或看空后市也是情有可原。但在上升趋势未变的情形下,我预判十月份收阳是大概率。而开官日,我的预判也是以强劲的反弹收阳线。季K线上二连阳,二季度涨幅+8.52%,三季度涨幅+7.82%,领跑全球主要股市。除了上述分析的依据之外,玄机就在,国情不一样,变数也异。筹码经过五十七个交易日的交换,总国内外综合之情,在这个位置,在3190点之上,必须反弹,不能破底3174点。当然,我还是要像上期博文一样用上这句话;如果我的预判是错的,那你就在破3174点后止损吧。

节中选股;我还是要声明一点,我的选股比较适宜做中短线操作,所以不一定适用做短差的短线。关注;光伏,多晶硅,电气设备板块。

1.拓日新能——002218 2.宁波东力——002164



四海一士

2020.1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