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判断中期底部的形成

消息面上,央行昨天罕见的周一降准,及时对冲了春节前后万亿到期逆回购资金压力,说明资金压力很大,也说明央行宽松的货币态度,两会马上就到,市场应有维稳需求,两会议题也会是重点关注对象。证监会表示逐次制延后,一大波的新股发行将延后,有助于缓解市场抽血。海豚希望ZF还能有后续的政策组合拳,类似于无限期的暂缓注册制,这样才能彻底恢复投资者已经失去的信心。


受消息影响今日两地小幅高开,但是市场对消息反应似乎平静,早盘基本是一个震荡格局。午后开盘大盘顺势继续下探,1点半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大盘展开V型反弹,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接近4%,临近收盘略有回落,但是收盘三大股指依旧全面大涨。昨日降准消息出来后,大多数投资人觉得然并卵,态度相当消极。而早盘的走势更是让投资人失去幻想,午后的下蹲更是令不少人绝望,该来的总要来于是又开始疯狂杀跌,碰到类似于金证股份这种连续大幅杀跌到了今天跳水时又几乎跌停,那些挂跌停板卖出的人,今晚能睡好觉吗?对于大部分散户来说踏空比套住远远难受的多,海豚认为那些从高点到现在已经打了3折,2折的个股就不要再盲目恐慌杀跌了,忍一忍就过去了,底部震荡不要怕,只输时间不会输钱。不少投资人信心已经崩溃,场外看空的人也出奇的多了起来。越是底部越是要能忍受的住。


从个股表现来看,今日早盘表现较好的黄金、有色、地产等个股收盘依旧有不少涨停,但是在下午大盘的上涨中,这些板块明显开始脱力了,不少板块个股不涨反跌,大盘好反而不涨了,就有问题,所以对于资源类品种我建议可以逢高减磅了。而今日下午掌趣科技中青宝等个股率先领涨,国家队出手痕迹明显,几支个股10分钟内由平盘拉至涨停,说明目前位置抛压其实真的是非常轻了。此外券商等板块今日下午也表现出色,对市场人气起到了提升作用。需要注意的是沪深主板靠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单打独斗的格局也将很快告一段落,后市这类板块将会有补跌。


今天大盘震荡上行,日线报收孕育线组合,大盘二次回落前低,终于让大家看到了点反弹的希望,而从日线的总体量能看,今天反弹的量能明显的萎缩,这也意味着这样的反弹力度依然还是弱反态势,后市几天的走势将很重要,若持续的弱反,必然还有反复震荡过程,如果能强势反弹,也需要有反复开合进行确认过程。总体的运行过程,我认为还是在进行阶段性底部盘整过程中,而今天的缩量反弹,也意味着后市的反弹过程也不会一帆风顺,估计未来一段时间都是以震荡磨底为主,市场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不是涨就是跌这样的简单,更多的是起起落落的震荡,震荡过程涨两天跌两天都是常事。


最后说一下如何判断中期底部的形成:指数在这里不断震荡让短期均线由向下移动改为横向运动,30日均线慢慢改变下滑趋势。日K线实体较小,经常有多个或连续性的小阴小阳,或经常出现十字星。股指在某一狭小区域内保持横盘振荡整理走势,上下两难,涨跌空间均有限。大部分个股的股价波澜不兴,缺乏大幅度盈利的波动空间。盘整时均线重合,中阴中阳交替。根据分析,底部往往产生在前一个交易日跌幅2%以上,前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在4.5%以上。当击破一个重要支撑关口也就是大家盯着的2638点,在收出一个长阴加一个十字星后,大幅低开,又放量收出长阳,形成经典的早晨之星底部形态。或者说缓跌创出新低,虽然指数连续收阴,但MACD的绿柱线却开始走平或缩短,DIF从底部上升,有形成金叉之势。再结合时间之窗,波浪理论等分析,研判底部就会更加准确一些。如果反转,必先存在某种明显的趋势行情,即对下降趋势的改变。重要的下降趋势线被有效突破,突破时成交量放大,均线由重合到多头排列。大盘股指突破5日、10日、20日的均线压力,拉出中阳。若某天股价连续3天站稳在30日均线上,就是大盘底部上升的开始。如果是拉升后又打回原处,KDJ二次形成金叉,则更能证明底部的形成。


然后从市场的盘面来看,由热点平淡,既没有强悍的领涨板块,也没有聚拢人气的龙头个股,到大盘成功培育出领涨的热点板块,牛股出现,已连续有涨停的个股,龙头品种横空出世,多以新上市的新股为领涨股。领涨板块持续强势,激活整个市场交投意愿。如果仅有冷门股补涨或超跌股反弹,并没有主流热点,不能彻底改变弱市或变盘向上。底部的跨度和波动幅度及形态规模越大,反转的可能性越大,形成行情的波动幅度也就越大。简单点说真正意义的阶段性底部两大特征必须兼备,一是地量,二是反复出现底部反弹信号,海豚坚定的认为在3月初做底背驰之后就是周,月线级别的上涨,类似于09年1664到3478点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