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0419周末: 四月底,后疫情题材的新周期能否开启

20200419周末

指数表现和预期

指数小幅反弹,各指数连续四周上行。以上证为例,周一补缺后上行,周中震荡,周五跳空冲高后回落,仍保持着反复的节奏感。以缺口的视角看,预期也比较简单:周初若补缺回落可以适当留意博弈;周初继续上攻则留意全周的冲高回落即可。关于4月的压力,一季报、经济数据和到目前为止的外盘都给出的是积极面,剩余的是年报和走高后的外盘回落的压力,仍不能忽视。

补一张波段上的技术图。近期喊话式的利好还是比较多的,3月底的第一时间也给了类比于18年10月的政策底预期。简单来看,当时修复了3个月并在1月底见到大底,当时的优势是绝对位置比当前更低,且后续美股持续创新高,这两点条件当下是很难达到的。那么,如果说后续5-6月份市场能够给出反抽下图绿线的机会的话,是个不错的卖点。反之,提前走出类似市场底位置的走势的话,机会的确定性也会比较高。



大局观和板块热点

以岭药业止步4板,国电南自4板补位成为高标,这里的高度压制依然存在。金健米业之后的连板高度一直停留在4-5板,而从海特生物保变电气10板的大周期来看,退潮期延续的时间已经延续了一个多月,新的主流龙头股在酝酿之中。低位股方面,周四启动的尚有6只2板股,和周五启动的低位股放在一起均值得重视,也是周初继续试错的方向,后文会做说明。

四月以来的市场热点存在着两种效应:其一是疫情、非疫情题材的跷跷板效应,且交替出现。粮食安全的金健米业、智慧城市的天夏智慧,原料药的景峰医药、RCS的神州泰岳、口罩材料的江南高纤、特高压的国电南自,需要理解到的是疫情题材的边际影响逐渐降低,而非疫情题材的破局可能会越来越大。其二退潮期之下,大资金生态效应的显现,也可以称为趋势股,例如以岭药业英科医疗,例如中国西电沙钢股份,例如正邦科技大北农,甚至是中信建投东方财富,以及立讯精密华天科技。无论行业、题材都比板块内其他品种强势很多,行业龙头、资金容量大的是特征,有兴趣的可以选一选低吸。

疫情相关。以岭药业爆量分歧下杀,龙回头预期下不至于太惨,但满血复活更难,不涨停跌停的话影响力会减弱。山河药辅延江股份、未明医药是周五尾盘有穿越预期的小票,大票端检测试剂这一块的达安基因华大基因的风向意义比较重要。

新老基建。IDC、特高压保持着活跃度,国电南自龙宇燃油中国西电沙钢股份是大小两端的标杆性品种,可以留意套利。轨交与老基建结合,周五消息刺激表现,留意先于龙建研院新筑股份朗进科技等前排小票的强度即可。垒知集团苏博特等也是趋势标的的体现,板块上水泥板块也很强势,仍是老基建的分支首选。

科技相关。芯片这边,封装是短期核心,华天科技通富微电长电科技等。二期的精测电子雅克科技北方华创容大感光算是前排品种,看看有没有一波小趋势。区块链这边,看汇金股份能否超预期,新开普恒久科技众应互联若有分支题材助攻可以留意低吸。特斯拉这边,宁德时代是标杆,拓普集团科达利国轩高科晶澳科技等小趋势已经开启,神驰机电常铝股份和胜股份等则是炒作性品种。

明日策略和关注方向

机会1:低位切换股的试错,关注2进3和1进2。对于2进3,恒久科技纳尔股份若有弱转强可以留意,其余的要看梯队情况等分歧转一致。对于1进2,留意弱转强和前排自然龙1、龙2的试错即可,新晋的方向应该还不错。

中线方面,仓位近期保持在较低水平。了结少量医药股后,目前持仓分布在互联金融、新基建方向上为主。明日可以适当留意低吸,方向包括券商,中信建投华鑫股份等,以及芯片,封装和二期基金的强势品种,另外宁德时代赣锋锂业等强势的话,也可以关注低位的燃料电池等低吸做个短线,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