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0505假期:外盘压力下,短期面临的风险和机会

20200505假期

指数表现和预期

节前最后一日指数上行新高,以缺口补缺口,一种留有隐患的走势。而假期期间A50期货的表现则是直接将风险兑现,如下图所示,截至当前大概回落到4月7日-15日的下沿附近,对应着上证的2790-2800点一线,晚上的波动会有进一步的影响。A50期指、恒生指数、日经指数的跌幅目前看是依次递减的,符合MYZ压力下的常规范式,这是本次下跌的起因,需要注意,在11月初之前这一阴云都会笼罩在市场之上。对于短期,开盘即回补2832点缺口是大概率,节前轻仓的话可以按照前述A50对应的点位做低吸回补。对于中期,当前要区分的是对于2758点的二次确认,还是对于大级别的2646点的二次回踩,这里可能取决于全球股市的后续波动,以道指为例,低点反弹5000点过后,做2000-2500点的回撤是合理的。

大局观和板块热点

节前最后一日资金的接力情绪有所改善。唯一的3进4中迪投资晋级,前一日的京威股份走出5天4板反包,后排的2进3更是全部晋级,这体现了指数反弹、新高下资金穿越假期的尝试。但这里反弹面临分歧,那么对于中迪投资而言,前面深粮控股供销大集新筑股份均是5板结束,再去接力的合理性有限,后一梯度的3板股大概率不会断档,却也会在高度上被压制,那么这里的高位品种更可能以N+1板的反包形式来呈现。需要关注的接力方向则是这里的首板股,伴随指数的中阳线出现,如能抗住早盘压力晋级2板,空间上的吸引力仍强,后文会做说明。

京威股份作为新晋特斯拉品种5天4板,世运电路东睦股份和胜股份安洁科技等高辨识人气股、中军特征的宁德时代赣锋锂业等也有大幅表现。假期期间马斯克关于股价太高的表态带来美股特斯拉的局部波动,这种喊话一般是中继位。这个方向上人气股不断,例如春节后秀强股份的11板,短期留意北上资金对于宁德时代等中军品种的态度,前期买的比较多。板块继续强势的话可以留意氢能、锂电等新能源的补涨,这一块不少品种的一季报是不错的。

长电科技作为封装中军品种较早涨停,但假期期间有利空消息,刚好可以做风向标看,继续强势的话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也不会差。容大感光作为光刻胶小盘股持续创新高,代表短期的行情高度,和两只科创板的聚辰股份沪硅产业放在一起看,体现板块进攻的节奏。而从兆易创新晶瑞股份闻泰科技耐威科技等明牌品种上看,前期套牢盘的压力是很大的,且市场整体的量能水平也会让板块整体走高、新高很难。这里有一季报超预期、MYZ之下自主可控等因素的助推,但更多的是反复活跃,而非2月份的疯涨,后续还会有低吸机会,前面笔者提示也做了多次,都还好。

佳禾智能神马电力湘佳股份代表着高送转、次新的热度。近端次新要差一些,节前锐新科技已经分歧掉队,华盛昌叠加业绩,湘佳股份则欠缺换手考验,这里的逻辑是上市过早开板后的物极必反,却要认识到注册制之下的利空冲击。远端次新更有可能走出来,佳禾智能神马电力叠加送转、特高压保持着竞争,且以往股性都很好,激进的可以继续留意低吸。远端+高送转以及特高压分支的补涨也可以根据龙头的强度来留意,两个分支其实也都已经成形。另外,业绩预增品种是个重要的加分项,江苏新能宁波联合,以及汉缆股份都在悄然走强。

明日策略和关注方向

机会:低位切换股的试错,关注1进2。操作上对于弱转强、自然龙1、龙2、一字回封的品种均可以留意,小仓位试错即可。

中线方面,节前冲高卖出后,基本上是今年以来的最低仓位,那么考虑回补。目前只持有少量的金融和新基建,具体而言是互联金融和数据中心题材。这里短期仍只以博弈性来看,所以方向上也依然以金融、新基建为主,不考虑下重注来赌。后续的,如果演化成针对于2646点的二次回踩,则可以考虑大周期的布局,目前着眼于长期的话,理想品种还都有些太贵,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