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0514收评——高位股承压, 反弹行情是否结束

20200514收评

指数分时和预期

指数调整,直接压力来自于外盘,美股两根中阴带来的二次下行预期形成制约。这里外盘不出现连续大跌的话,指数上的风险有限,最多明天再做个回探,下周初又是反弹。高位股的承压反而是个需要注意的点,昨天标题也用的是"最终龙头",今天博弈的结果是轴研科技晋级,而华盛昌省广集团跳水,那么明日轴研科技作为最终龙头无法继续表现的话,就需要留意高低切换。要回避的是高位股的风险,指数层面上倒是无需放大担忧。

大局观和板块热点

轴研科技7板追平国电南自的高度,盘面上也能看到国电南自的反抽动作。补涨股方面,泉峰汽车成为唯一4板,后排梦洁股份安记食品御家汇吉峰科技3板晋级,这其中会有1只作为补涨龙晚于龙头结束成为高标,可能性最大的是一字向上的梦洁股份。今日高标分歧较大,后续需要留意的是,轴研科技分歧下出现的低位切换品种,后文会做说明。

轴研科技7板,芯片+军工属性。首板的雷科防务也是这一叠加属性,亚翔集成叠加远端次新。芯片股大多冲高回落,但低吸基本不会吃亏,趋势最强的封装分支,长电科技也是继续新高,板块的整体运行还很强势,明日轴研科技超预期的话,芯片又是个高潮,不超预期的话也可以继续留意低吸。军工日内也是明显逆势,长城军工摸涨停,人气股也基本都是红盘,后面还是可以继续关注低吸机会,5月20日之前板块都有反复活跃的基础。

泉峰汽车,唯一4板,次新+汽车属性。华盛昌跳水之下筹码很稳,成为次新高标,只不过明天要经历放量的检验。今天尚能涨停的次新都值得重视,宏和科技叠加华为,实际上是靠一个9900的大单抗住的,湘佳股份机构加持,中简科技金田铜业叠加军工、稀土,要看板块的强度。汽车分支上短期倒是可以留意,南方轴承京威股份德宏股份的反抽已经有资金在尝试,泉峰汽车超预期的话可以留意一些人气股,今飞凯达飞龙股份西菱动力正裕工业万通智控等。

梦洁股份安记食品御家汇,大消费的3板梯队。网红这一块题材弹性突出,个人比较偏好的还是引力传媒元隆雅图,其实星期六天下秀等低吸问题也不大。食品补涨酿酒,尾盘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次新零食股都有异动,绝味、三全等趋势性也很强。这里其实也在对远端次新做挖掘,狗粮题材的佩蒂股份中宠股份等后续也有趋势预期。

今日操作和明日策略

操作:红7左右卖出省广集团本来预期就不高,华盛昌跳水这股没有理由续命。尾盘轻仓打了轴研科技的回封,昨天说了,午后回封就支持一笔,应该不至于闷杀。早盘没有找到很好的2板,刚好梯队的强度由于高位分歧较大也在转弱。

机会:补涨股的确认,关注4只3板股。泉峰汽车也有可能,但找不到好的买点,低吸确定性不够,打板也未必有溢价。梦洁股份如果有开板回封可以留意,没有一字的话可以看自然龙1的回封,有一字的话只做龙2的卡位或者午后的放量回封,没有就不做,毕竟是退潮预期。

中线方面,仓位降低到50%左右。券商试盘后,外盘走弱下无法进攻,那么就按照计划做了小幅度的减仓,减了1只科技股,1只光伏股,没有开新仓。这里明日早盘若低开低杀,尤其是留缺口的话可以留意低吸,方向上券商和芯片。否则临近周末,以冲高小幅减仓的策略为主,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