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小非解禁指导意见”有漏洞

意见或存在重大漏洞
  
  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今晚发布,可见管理层希望解禁股有序减持,降低市场压力的心愿,无疑也是救市的明确信号.
  该意见的发布无疑将是利好,给市场以做多信心,以维护市场稳定,弱化由非理性造成的波动.
  暴涨暴跌都是不利于市场稳定和长期健康发展的,关键时刻出手救市,不市政策市,而是及时解决市场存在的问题.这样的管理层才是正确的管理层.
  可惜的是,这个意见或存在重大漏洞.
  
  漏洞在于:对大宗交易的买方没有规定,无法防止非流通解禁出售方(简称a)卖给关联方(简称b),然后再通过关联方在市场出售,绕过意见的规定,造成仍然在市场减持的事实,最后资金回到a手中.
  
  补救措施,对ab买卖双方进行登记以及对两者之间业务帐户管理进行监督,防止和减少通过第三方绕过规定的减持行为.
  
  这个绕道原因,是因为a通过大宗交易市价出售寻找买方b相对是困难的.
  如果这个漏洞不弥补的话,这个意见可能形成虚设.
  如果市场看到这个漏洞的真相,大盘将在反弹后继续回到弱市下跌.
  另外 这个意见释放了利多信号,但对大盘走好是远远不够的.广大投资者期望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以及印花税降下来的呼声应该被管理层接纳并实施.
  市场走稳,于国于民都是好事.


如果在大宗交易平台买了,马上再在一般交易平台抛,指导意见对此未明确,如果可以的话,这个指导意见等于一张废纸!
  
   大小非们完全可以通过私下约定找好关联买家假意购买,然后再通过此关联买家在二级交易市场再出售,基于大宗交易买卖费用较低,大小非们完全可以通过其子公司或私下约定好买家作交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