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跷跷板格局



周一开盘后,军工股及券商股带头上攻,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快速拉升。随后,煤炭股、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接力上冲,上证50成分股也乘风而起,沪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午后,两市高位震荡,权重股维持强势,雄安新区等部分题材股则走势偏弱。


目前,随着金融去杠杆的继续深化,市场可能进入漫长的底部调整区域,结构型分化特征再度显现。保险、银行等白马蓝筹调整压力加剧,资金开始转向存在超跌补涨要求的中小创品种。领涨品种切换速度偏快,量能迟迟难以有效释放,可见目前题材股的活跃还未摆脱资金短炒范畴,热点持续性不佳,不利于赚钱效应的形成,也难以吸引场外资金。


另一方面,中小创品种尚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超跌反弹后部分高估值题材股仍存在风险释放要求。市场经过前期快速拉升已积累一定获利盘,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加剧属情理之中,不过“跷跷板”格局的重现,既有场内资金调仓换股的要求,也反映出资金观望情绪增强、参与意愿有限的现状,这将加大指数走出区间整理的难度。


反弹只是存量博弈,并不值得参与,行情太过分散会影响持续性。虽然成长风格或有表现,但内部分化也会加剧,近期A股市场出现中小创涨,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震荡整固,当前缺乏增量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